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农业数字化转型释放新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8/4/25 15:38:44

        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论坛上,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作为受邀嘉宾做主题演讲。刘畅表示农业将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形成农资供应电商化、农产品生产智慧化、农产品加工全程可追溯、农产品流通覆盖全渠道、终端销售品牌化、农业融资普惠化的格局,焕发新的价值。

        对于农业数字化趋势,刘畅表示,农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农资供应、农产品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终端销售等,均在进行着数字化转型升级。农业数字化表现出效率提升、食品安全、模式重塑、思维转变四个方面的成效。

        刘畅在演讲中分享了新希望六和数字化升级的价值成果。在过去的36年时间里,新希望六和建立了从源头养殖、饲料生产,到屠宰加工和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成立“SHE”这样的安全环保部门,把信息技术植入到每一个产业环节中,推动全产业链的信息可追溯,打造食品安全的壁垒。移动互联网、物联网、AI、大数据、云端等互联网技术正在改变着农业。在现代化养殖场里,基于物联网核心技术的处理系统,利用每头猪耳朵上的移动耳标,配以养殖户手上的移动软件,可以为小猪们提供更科学更精准的营养,智能调配它们的生活环境。

        刘畅认为思维的改变也很重要,“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本质上不同,传统企业需要以信息化的方式作为契机,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重塑自己的商业模式。这就需要互联网思维,需要企业从生产型思维转变为客户型思维。”新希望六和通过顶层结构的年轻化,创新平台的打造,拥抱互联网,以及与各个互联网企业的多种形式的合作,让公司在最传统的产业上,增加供应链的能力,增加金融的能力,增加品牌市场的能力,增加科技引领的能力,从而让农业产业释放更多的价值。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