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霍州煤电木瓜煤矿严抓煤质提效益

发布时间:2018/5/16 15:24:41

  连日来,霍州煤电木瓜煤矿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矿井实际,通过健全完善井上下联动抓煤质的管理体系,不断强化源头控制,严格过程管控,坚持以质保市、以销促产,原煤灰分及含矸率同比分别下降了1.5%和1%,促进了矿井效益最大化。

  在源头控制上,霍州煤电木瓜煤矿坚持从生产源头抓起,从工作面设计、巷道断面尺寸确定、工作面过构造及顶板管理等方面优化设计,并以“少掘岩巷及尽量减少破顶割底工程量”为原则,制订技术措施、操作规范、管理规定,最大限度地控制和降低采掘生产过程中毛煤的灰分。同时,依照作业计划对井下各工作面地质情况进行预测预报,详细分析煤层变化、构造等对煤质的影响,确保煤炭质量精艺求精;通过合理配采,提前对工作面内断层实施改造,半煤岩巷分打分装分运,工作面过断层选择合理开采层位、降低采高等措施,把好煤质管理的第一道关口。

  在过程监管上,霍州煤电木瓜煤矿成立煤质管理领导组,下设煤质综合管理、原煤生产煤质两个小组,各队组均配备一名专职煤质管理员全面负责煤质措施落实及采样,领导组定期召开矿井原煤煤质分析会,进一步规范了煤质管理精细化考核目标,把“全员全过程抓煤质增效益”的目标贯穿于煤炭生产和监督检查的全过程。确定各个环节煤炭质量管理考核,采取包保到人,定期检查的方式,加大对各工作面煤质管理的监督考核力度。同时,强化各相关科室的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工作面灰分、含矸及排水系统、皮带运输线路等动态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就地解决,切实提高煤炭质量。

  在管理考核上,霍州煤电木瓜煤矿将煤质管理列入两级小分队周检、月验的检查内容,并每月分系统进行一次煤质检查,集中解决煤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配备专(兼)职井上、下煤质监督检查人员,严格落实煤质管理制度,确保毛、原煤质量稳定;坚持质量否决工资制,把质量考核与岗位工资挂钩,层层分解,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管理网络和考核体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