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8/6/1 16:18:57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01052.HK)成立于1996年,199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国内第一支在香港上市的公路红筹股,主要从事收费高速公路、桥梁的投资和运营。越秀交通是广州国有企业越秀集团旗下的三大核心产业之一,积极发挥着越秀集团的稳定器作用。

        成立二十年,越秀交通始终秉承“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企业精神,以“一流的交通基建投资运营服务商”为发展目标,务实进取、奋发有为。截至2016年末,越秀交通投资及运营的收费公路和桥梁项目合共12个,辐射全国六个省/直辖市,总资产规模达225.7亿元,高速公路和桥梁的应占权益收费里程达358.4公里,是近几年扩展速度最快的香港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之一。

        近年来,越秀交通充分发挥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和母公司越秀集团的资源配置优势,凭借专业的投资运营能力和卓越的服务管理水平,实现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质量和经营质量稳步提升,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获得穆迪、标普、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信用评级的公司。

        新起点,新跨越。越秀交通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战略定力,深耕主业投资,积极打造“主业经营+PPP+产业基金投资”的商业模式,实施“重资产+轻资产”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为国家交通基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项目介绍:

        越秀交通当前共投资12个收费项目,主要分布在广东及中部地区,高速公路和桥梁的应占权益收费里程达358.4公里,年营业收入超25.2亿元,主要项目包括:广州北二环高速、湖北随岳南高速、河南尉许高速、湖南长株高速、湖北汉孝高速、广西苍郁高速、天津津保高速、广东虎门大桥、广州西二环高速、广州北环高速、汕头海湾大桥、广东清连高速等。

        业绩表现:

        藉以强大的综合管理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越秀交通通过商业模式、投融资机制、资产经营的创新驱动,培育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促提升,经营业绩连创历史新高,主要经营指标超额完成“保增长”,较上市之初公司总资产规模增至6倍,营业收入增至11倍,利润总额增至6倍,“十二五”ROE加权平均、营收复合增长率、利润复合增长率均显著提升,形成产业结构和资产结构不断优化的发展格局。

        企业文化:

        “阳光、激情、简单、包容”的企业文化深深烙印在越秀交通人身上,激发出开创无限天地的潜力和斗志,成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阳光”意味着重视人的价值和团队精神的塑造;“激情”重视团队与合作,是健康持续增长的基础;“简单、包容”构建与同事、客户、商业伙伴、政府和社会诚信承诺和合作共赢的关系,实现个人、公司和社会的共同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