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王梓羽:粤港青年的双赢是大湾区共赢的先试验

发布时间:2018/6/4 10:17:11

        本报(台/网)讯(通讯员:林炜):昨日(5月31日),广州青年创新创业(香港)访问团一行近20人到达香港,开启为期三天的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职在必得CEO王梓羽担任访问团副团长,携手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先后与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菁英会、香港元朗青年商会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

 

 

        访问团:代表广州青年创新创业精英探索粤港合作“落脚点”

        据了解,此次访问团由广州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牵头组建,近20名访问团成员皆通过反复筛选入团,涵盖人才服务、医疗器材、网络科技等多个领域和界别,系广州首个赴香港的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

       “此次访问团赴香港的主要目的是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促进两地青年人才快速有效交流,无论是香港青年来广州就业创业,还是广州青年去香港发展,都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服务机制。”访问团工作人员介绍。

        事实上,伴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化,以及相关细则的不断推出,粤港青年企业家亟需寻求合作,而政府职能部门也一直在寻求合作机制的常态化。据悉,此次青年访问团就是带着目的而去。“无论是建立什么样的合作机制,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整个社会的推动,而青年企业家是整个链条的关键。”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访问团还表示,去香港交流势在必行,但却不是最终目的,青年创新创业目前正在关键期,项目合作才是粤港青年交流的着力点,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一般都是直奔主题,需要什么,能提供什么,可不可以合作,如果可以,马上筹备协议签订事项。据悉,访问团成员已经和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菁英会、香港元朗青年商会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职在必得:所有项目合作的前提是理顺人才的引进和输出

        职在必得是此次访问团的一个特殊成员,它既不做目前火爆的互联网,也没有高科技产品,更不是特殊的医疗等刚需产业,职在必得的核心是为人才服务,近年来,公司已经为20余万青年提供了链条式服务,仅在广州,便已与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外语外贸等10余所高校达成人才培训、就业创业等多维度合作。

 

 

        职在必得CEO王梓羽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给港澳青年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全球的优秀企业都把目光聚集到大湾区这片土地上来了,但是,没有哪个单位或机构关注到青年奔赴大湾区的路径,我们希望做好这一链条的服务,帮助粤港青年寻找立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注意到,在交流的过程中,围绕人才的话题引起了粤港代表的争论,凭什么让政府为青年提供绿色通道?香港青年去大湾区就业是否可以享受国民待遇?大湾区的企业如何应对来自不同体制的青年提出的需求?针对一系列讨论,王梓羽表示,前期必然有困难和磨合,但我们必须相信,粤港青年的双赢是大湾区共赢的先试验,所有项目合作的前提是理顺人才的引进和输出机制,只有凝聚了青年人才,赢得了青年人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才能走得快,走得远,而职在必得恰恰可以陪着青年走好这条创新创业之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