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高校区块链大赛系列活动之校园巡讲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6/4 16:45:35

        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区块链”早已不是什么新兴技术,但区块链技术却迟迟未被广泛应用于各大行业。为引导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实现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应运而生。该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区块链技术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团队技术研究开发能力,促进在区块链+公益、金融、教育、医疗、社交、游戏、能源、出行、供应链等各个领域深入研究与创新。

        作为高校区块链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园巡讲,在多所知名院校成功举办后,于5月28日走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赢得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徐恪教授作为主讲人,从区块链的基本特质到未来的应用场景深入展开,向在座师生全面讲解区块链技术,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高校区块链大赛执行秘书长徐恪

        活动中徐恪教授指出,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在于更好地服务于个人、联盟与企业机构,在金融行业、医疗健康、物联网、政府机构以及能源行业等众多领域中,“区块链”都将扮演重要角色。它通过简化交易流程,用严格的管理与监控模型来实现对业务的有效监督,并且在数据同步的条件下避免个人数据泄漏,在智能合约、分布式管理、数据共享、数据公开等技术支持下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从而建立完善的信任机制,清晰划分责任关系并促进机构协调与运营。在巡讲的互动环节中,陈教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疑惑,在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徐恪教授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巡讲活动不仅让高校学生了解到区块链更多知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相关领域的学习热情,为未来区块链技术的无限创新注入新生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