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发布时间:2018/6/6 17:14:57

     第五套人民币错版币

     名称:第五套人民币错版币

     年代:现代

     规格:长154.1mm 宽74.1mm

     介绍:第一张钱币的100水印整体上移,致使钱币看起来略微有不协调感,现今的新版人民币由于印刷技术的改进,错版币概率极低,如此张钱币出现这种现象是很稀少的,收藏价值不可小觑。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第二张钱币的主席头像整体呈现的效果与一般的一百元钱是完全不同的,此张钱币的右起大概四分之一处出现了一撇印记,从眼部一直延伸到鼻子,十分突出,很直接反映了这张钱币是非同寻常的。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第三张正面毛主席像墨迹错版币明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毛主席的脸部因墨迹印刷问题,多了很多白点痕迹极为独特。纸币保存完整暂新,没有明显污渍和褶皱。“错版人民币”不可能每一张都一模一样,所以难有可比性,其市场价值和升值空间就非常的高,并且非常难得,所以此张错版币可谓凤毛麟角。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我们都知道,收藏市场有名的一句话就是“物以稀为贵”这是收藏市场的亘古不变的法则。而错版币的稀少,是大家所共知的,我们国家银行在制作纸币的时候,出厂的检查工序有整整17道,所以错误版本的人民币数量真的非常的稀少,甚至我们国家银行对外声称没有错版的人民币。但事实上,虽然检测的工序非常多,但毕竟人民币的量非常的大,所以在一千万张纸币中,还是会有那么一两张出现错误的。 错版币如此收藏市场很受收藏者和投资者的青睐,是因为它在专业人士看来,是具潜力的钱币投资品种之一。全新清晰且品相极好的的“错版币”几乎很难找到相同的第二张,现在全美品的错版币,更是凤毛麟角的“稀世珍品”了,是举世难寻的“收藏品。

     崇宁通宝一组三枚

     名称:崇宁通宝一组三枚

     年代:宋代

     规格:总重35.9g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介绍:展目本品,可见其面文“崇宁通宝”四字,典型瘦金书书体,笔划颇见骨感,刚柔相济,起收有顿,转折见锋,横直竖立。钱文布局协调,一句话,其力道神韵彰显徽宗瘦金书之端庄隽美。故而,有

     其书相纹相来看,其门可开,不必赘述。

     本品铸制甚为规整,厚薄适中,小平形制。其铸相显示,方圆廓正,平整地章,穿轮干干净净。续观字纹之廓,线条笔划清晰,间隔有距,深竣挺拔,鼓凸皆自然有度,毫无故作高挺之态。故而,由此铸相判断,本品实乃徽宗官炉出品,开门不疑矣。

     本品生坑锈相,钱体为淡蓝色锈缚裹,亦可见土垢附着,愚未曾刻意清理,保留出土原貌。察其锈色,分布深浅相间且为自然,老锈皮壳,覆盖有层,坚硬不糟。薄锈之处,可见包浆自然熟老。识其材质,青铜质地,熟旧铜色,纯真无邪。毫无疑问,本品锈色昭然一派自然天成之相,其门不叩自开。

     中华民国双旗币角度错版十文

     款识风格:民国

     规格:7.0g 直径:2.87cm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民国建立以后,铜元继续被大量行用,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帝王色彩浓郁的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最先将嘉禾纹铸于铜币的应属开国纪念币,民国建立之初各地均有民国成立的民国纪念币发行,面值十文的铜元最为少见,其品种样式极为繁杂,但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正面为双棋,背面为嘉禾图及英文“中华民国·十文”双旗外部还可分为有珠圈和无珠圈两种;另一类背面为嘉禾图及连叶纹,连叶纹一般都是逆民国建立以后,铜元继续被大量行用,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帝王色彩浓郁的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最先将嘉禾纹铸于铜币的应属开国纪念币,民国建立之初各地均有民国成立的民国纪念币发行,面值十文的铜元最为少见,其品种样式极为繁杂,但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正面为双棋,背面为嘉禾图及英文“中华民国·十文”双旗外部还可分为有珠圈和无珠圈两种;另一类背面为嘉禾图及连叶纹,连叶纹一般都是逆时针排列,若见到有顺时针排列的属“反花”数量较少。开国纪念币在民国流通的时间并不长,发行数量自然比较少。由于中华民国成立至今已,已经经过了百年的时间,保存完好的纪念币非常少。虽然纪念币相对比较容易保存,但大多数人在中华民国时期,缺乏对这些纪念币的保存意识。导致一部分纪念币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至今保存完好的数量非常少,这也是直接影响这枚纪念币价格一路增长的原因。排列,若见到有顺时针排列的属“反花”数量较少。开国纪念币在民国流通的时间并不长,发行数量自然比较少。由于中华民国成立至今已,已经经过了百年的时间,保存完好的纪念币非常少。虽然纪念币相对比较容易保存,但大多数人在中华民国时期,缺乏对这些纪念币的保存意识。导致一部分纪念币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至今保存完好的数量非常少,这也是直接影响这枚纪念币价格一路增长的原因。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此枚钱币重量7.0g 直径2.87cm 无多大磨损,表面光滑, 经过专家老师鉴定为7品藏品, 主要特征这枚钱币与其他藏品不同,正面图案与背面图案角度不对, 造成角度倾斜45%。使这枚钱币在原有的基础上价格翻倍, 更有收藏价值。

     铜铸人物故事铜镜

     款识风格:宋代

     规格:重383.7g 直径13.55cm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宋代铜镜注重实用,不崇华侈,器体轻薄,装饰简洁,形状仍以圆形为主,亦有方形、弧形、菱形以及带柄等多种形式。背面多铸有 花鸟鱼虫、人物故事、山水楼阁等图案纹饰,亦有光素无纹者。图案处理常采取隐起、 阳线并用,以线的韵律、节奏来增强纹饰的起伏与重量,克服了因体薄而造成的轻浮单调的感觉。其中的动植物图案,形象准确,姿态生动,构图丰富多变。山水人物图案的构图处理富有绘画效果。宋代铜镜多产于湖州、抚州、成都等地。在冶铸方面。宋代铜镜的合金成分发生了变化,这带来了铜镜质地、色泽的变化。宋代铜镜大部分为黄铜质,含锡量明显减少,而含铅量大增,这样的合金成分一直影响着后世的铜镜,这也成为鉴别宋代乃至以后各朝代镜依据。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上图这块铜镜就有明显宋代铜镜特征,品相9分品, 磨损少,人物故事雕刻技术非常清晰, 结合品相方面, 此铜镜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宋代铜铸故事铜镜在任何一场拍卖会上都是聚集目光最高的藏品相信今年也不例

     西夏文首领官印

     款识风格:西夏

     规格:重 174g 长 53.2mm

     宽 51.8mm 高 33.4mm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此青铜印章体积质感厚重,采用铜锌合铸材料特制,耐磨强度很高, 此方铜印章边长5cm,厚度0.9cm ,通高3.2cm,重量为174g,印文为九叠篆“首领”二字,柄为长方形,底部有一个小方形穿孔,为印受官结之处;印章左边用西夏文刻年号;右边刻持印者名字;但因西夏文世传多年;国内外对西夏文研究的学者寥寥无几。成了一个谜团,此印章表面稀薄的结晶绿绣显著;铜制精良;传世痕迹自然;包浆温润,是真品无疑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青铜印章在拍卖会上出现次数少之又少,从而体现出此物上拍绝对会在市场引起热潮,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汉白玉缠枝花卉纹碗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名称:汉白玉缠枝花卉纹碗

     年代:乾隆年制

     规格:口径10.5cm 底径5.22cm 高4.4cm 重213g

     介绍:此玉碗精选上等汉白玉雕琢而成,壁薄,圆形,敞口,圈足,内外暗刻花卉纹,造型与常碗相同,碗底落款“乾隆年制”。从碗的造型和纹饰来看,风格古朴不失典雅,刻板而不失生动,器身上的纹理极为优美,花卉纹饰精致,深浅适度的刀法把缠枝花朵叶脉刻画得栩栩如生,仿若一幅画卷,极为精美。汉白玉洁白无瑕,质地坚实而又细腻,因为能称得上工艺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底部“乾隆年制”以篆体书写,外括,手工雕刻,其“年”字乍看像是现在的“孝”字,“制”像是“粉”,所以有些人误读为“乾隆孝粉”,后期以讹传讹,就有了乾隆孝粉的说法。此件汉白玉暗刻花卉纹碗包浆厚重自然,用料上等,花卉雕刻精致,触摸有凹凸之感,稍有沁色,更显质感,极具艺术观赏价值。

     汉白玉招财进宝平安扣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名称:汉白玉招财进宝平安扣

     年代:清代

     规格:直径11.5cm 重193g

     介绍:此藏品汉白玉材,包浆厚重,器型规整有致,使用痕迹明显,洗口包浆十分莹润,玉质纯净,略为透光,色调古雅温和,内外雕刻花纹,特别的精美别致,图案细致匀称,花纹凸起,并且经过高精度磨光,美观大方。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雨沧桑,花纹凸起高度因磨损已经不很均匀,但花纹非常清晰。由于经历了代代相传,内外表面上有些污渍不容易清洗掉。加之此平安扣出自帝陵,规格较高,工艺不凡,是我们研究明代宫廷生活和玉作工艺的第一手资料,其历史文化价值更不容忽视。

     平安扣是中国的一款传统玉饰品,从外型看它圆滑变通,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古代称之为"璧",有养身护体之效。在现代,常为情人间互赠之物,取平安之意。平安两字寓意明确,表达了人们朴素美好的愿望。 平安扣外圈是圆的,象征着辽阔天地混沌;内圈也是圆的,象征我们内心的平宁安远。

     平安扣的形状很像古时铜钱的形状,据说古铜钱可避邪保平安,可是佩戴铜钱不是很美观,所以在玉器中就出现了平安扣,既美观而且寓意又好。

     中华民国三年壹圆银币(样币)

     重:18.1g

     中华民国所铸袁世凯像背嘉禾壹圆银币,俗称“袁大头”,在正式开铸银币前,同样有用铜冲压试机这一过程,其试机结果称为试机样币。“初始试铸币”—是指任何一款机制币,一切铸币工作已臻妥善,奉批开始铸币“后”所产出。“初始试铸币”产出后,经过检视,发现缺点,微调、改正、修图,再重新铸造,达可呈上御览核批的阶段,该批币就称为“试铸样币”。之后,还有报审“呈报样币”阶段,就是逐一向上报审批通过,之后批量生产流通的银币。而铜试机样币,非正铸品,多在冲压出来后销毁之,但是小有一些遗存下来,然其却是收藏的珍贵品种。中华民国三年(1914年)试铸过袁世凯全侧像铜样币,为非常珍贵的试铸品。有签字版与没签字版两种。

     对于在铸造过程中,所产生的“试铸币”并没有明文规定其重量应该为何?而“初始试铸币”产出后,要检视的项目不外有:①打印是否清晰、磅数是否足够,有无脱笔画或脱图现象②有无重复打印的现象③正、反二面文字及图案是否相互对正在中轴在线,也就是俗称的有无「逆背」情形④正、反面翻币是否为一般惯用的左、右翻币方式⑤如有防伪设计,是否到位..等。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墨绿玻璃陨石

     重:249.3g

     玻璃陨石是某种石陨石降落过程中融化的液质冷却后的产物。玻璃陨石的母石为淡绿色和黑色两种,因此,玻璃陨石的降落都是与母石共同进行的。因为玻璃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为液质体,在高速下它们会被分解为较小的质量体,因此客观上不存在极大质量的玻璃陨石,但它与母石伴生陨落时或许较大的质量体。

     玻璃陨石是与某种石陨石伴生的一种。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1844在澳大利亚获得一块钮扣状玻璃质石块,以后在世界范围内这种类似玻璃质石块通称为"玻璃陨石"。它是一种天然玻璃物质。由于外观似黑曜岩,故又称似黑曜岩。但两者的成分、结构都不同。大多数玻璃陨石的形状与熔融溅射物的形状相似,有球状、细长状、哑铃状、液滴状、钮扣状和不规则的块状等。它成群地撒落在大陆上或海底沉积物中。玻璃陨石的颜色有黑、墨绿、棕褐,表层具拉长状气泡及大小不等的气泡,有的似如月球表面的环形山状图案,密度约为2.38-3.0。

     大多数玻璃陨石的形状与熔融溅射物的形状相似,常呈黑色或深绿色,半透明,以前

     普遍认为是陨星事件造成的,大陨星冲撞使地表及陨星的碎裂物很快融熔、迅速冷却结晶而成。但人类在玻璃陨石发现地及附近都没有发现陨石坑,更没有发现很大的另类陨石,因此,经现在科学研究证明,玻璃陨石是某种石陨石熔融后的产物。有球状、哑铃状、液滴状、纽扣状,最多的是不规则的块体。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深圳雍乾盛世展出九件“珍宝”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