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召开发布会 公布电子体育亚预赛情况

发布时间:2018/6/12 17:40:15

2018年6月12日,由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 (简称:亚电体联,英文:Asian Electronic Sports Federation ,缩写:AESF) 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预选赛的情况,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与。

出席嘉宾包括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刘掌珠女士、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女士、香港电竞总会会长杨全盛先生、香港电竞总会主席周启康先生、英皇电竞代表、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代表、科乐美株式会社代表等。

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其中,电子体育项目将作为新兴体育项目首次以表演比赛的形式呈现。本次赛事由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承办,并于全亚洲地区举行区域预选赛选拔出战亚运会的选手。香港作为东亚赛区的主赛场,现正在进行预选赛,各地选手云集为求争取出线资格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是亚洲电子体育运动管理和推广的唯一官方组织机构,同时也是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认可的具有独立性、自主性的洲际单项体育协会。2017年9月19日,霍启刚先生当选新任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同月,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成功主办第5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

霍启刚先生表示:“亚电体联将大力支持电子体育运动的发展,推动电子体育职业的进程,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致力于让电子体育走上奥运会的舞台,提升电子体育在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电子竞技以往一般都被视为休闲活动,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电子竞技已发展成电子体育,强调智力、策略、反应及团队合作。有别于传统的电子竞技,电子体育有专门的比赛规则、专业的器材和场地。此次印尼表演赛是电子体育的一个大跃进,并为电子体育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而打下稳固的基础。”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先生

根据亚电体联官方介绍,本次电子体育项目亚洲预选赛共有27个国家及地区报名,以东亚赛区为例,已分别有中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等6个队伍参赛报名。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电子体育比赛将由8队不同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出战,其中7队是从亚洲区预选赛选拔而出,东道主印度尼西亚则会在各项游戏的8队中自动获一席位。亚洲区预选赛主要在东亚、南亚、中亚、西亚及东南亚五个地区举行,每个国家要争取到每区的特定名额,才可以前往雅加达出战亚运会电子体育比赛。

据悉,关于此次区域预选赛的具体赛况以及更多细节,也将进一步通过亚电体联官方网站(www.aesf.com)进行公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