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专访东南亚区块链研究院主席兼币特区块链CEO郝铖刚

发布时间:2018/7/14 13:06:39

  企业家日报网/王海龙

  记者:

  可以请您简单介绍下区块链,以及目前区块链行业的现状是怎样的?

  郝铖刚: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本质上区块链就是一种底层技术,是去中心化数据库按照逻辑进行关联。目前整个区块链行业处于一个比较浮躁的时期,有些传统企业借助区块链的热度进行宣传得到市场的大力认同,而行业内踏踏实实做事的IT团队却得不到青睐,而普通群众对区块链的认识还停留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主要的原因是现象级的DAPP(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还没爆发出来。所以我们整个团队致力于寻找和孵化真正的区块链落地应用项目,在数据、金融、溯源、认证等与区块链技术密切结合的领域去帮助企业和团队。

  记者:

  东南亚区块链研究院是一个怎样的机构,提供哪些服务,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郝铖刚:

  东南亚国家由于政策的先导性,大力扶持一些区块链项目。作为东南亚区块链研究基地,我们致力于推进东南亚国家区块链项目的发展进程,已成功辅导并孵化了几款落地区块链应用。

  记者:

  具体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郝铖刚:

  我们孵化了几个在行业内很具有颠覆性且是市场刚需的项目。

  币特(BEST)是东南亚区块链研究院第一个以孵化区块链落地项目为主的聚合平台,落地在马来西亚,我们平台针对的主要是技术前沿开发的IT团队,以我们的媒体资源、专业知识、雄厚资本保障团队能够顺利完成开发和落地,并做出品牌效应。

  B代表BlockChain(区块链),我们的项目基金只投入于区块链行业,我们成立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交易安全的保障和服务。E代表(Economy)数字经济,为确保群众的数字资产权益和安全,我们提供数字资产评估、审核、托管、质押等服务,把数字资产的虚拟做到实体化。S代表(Service)服务,其实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做区块链投资的基金和公司,但是他们对团队的服务却没有做到位,有些时候IT团队拿到了资金却得不到其他方面的帮助,我们投资的项目不仅是从资金端给予他们帮助, 从宣传推广到资源整合我们一气呵成. T代表(Technology)技术,我们的技术团队主要来自东南亚,有多年的传统IT行业和区块链开发经验。

  记者:

  区块链行业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那我们币特的安全性怎么样?

  郝铖刚:

  为保障客户资产安全,我们做到六层防护。

  第一层:前端交易网站,具有防火墙防攻击机制;

  第二层:隐蔽式分离部署的管理后台,具有白名单访问机制;

  第三层:隐蔽式分离部署的热钱包服务器,具有白名单访问机制;

  第四层:特有的“币账户”专用管理后台,隐蔽式分离部署,具有短信验证登录,短信验证提币,白名单访问等安全机制;

  第五层:完全断网部署的冷钱包服务器

  第六层:提币单独功能单独部署,私钥不在服务器上,线下单独管理」

  郝铖刚: 除了币特之外,我们还有

  亚马财经(Youymaster)落地于菲律宾

  涵盖以下功能服务:

  ● 实时展示全球知名数字财经走势,并且进行360度全方位技术解析;

  ● 实时发布全球财经媒体的区块链热点新闻;

  ● 全程跟踪全球知名区块链项目的发展进程,出具权威的分析报告;

  ● 与各国政府签订舆情管理服务,打造数字货币舆情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对各种数字货币进行大数据采集和分析,采用AI和专业分析师相结合的方式,规避虚假项目带来的风险,极大的保障各国数字货币投资者的财产安全。

  新加坡合作项目:Maya是全球第一款支持可视化编程的数据预测平台。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新型数据服务体系,全面解决传统预测市场的高成本、不透明、采集困难等问题。其特有的 “全息切片存储”、“模块化预测智能合约开发”等技术,全方位打造区块链企业级数据服务及其预测市场的落地应用,为广大行业及领域(体育赛事、金融、企业调研、影视等)提供绝佳的服务体验。

  具有如下服务功能点。

  Oracle智能数据采集、分析模块

  所有数据均采集自垂直的用户生态,通过有奖励的任务发布的方式进行各类数据的垂直采集。智能纠错算法可以自动对无效和恶意数据进行自动筛选,并在任务发布者后台自动生成图表式的统计分析结果。该模块可以帮助全球企业对指定区域或特征客户群体进行高效、低成本的商业信息采集(如产品调研、市场接受度调研等等),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节点公证/见证服务,企业可以通过MAYA的公共服务接口,以低廉的成本进行合同、公文的无纸化储存。并可以将协议、合同进行节点见证的服务。VT技术(可视化跨链编译环境),企业可使用MAYA的可视化跨链平台,实现更高效、更简单、低成本的使用区块链技术为企业研发分布式区块链应用。VT技术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使用门槛,助力更多实体行业、中小企业甚至是个人使用区块链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大幅缩短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周期。更安全的分布式存储,MAYA的DHS(全息文件切片加密)技术配合分布式的存储节点,将更多的网络闲置数据存储空间充分整合利用。个人、企业都可以将数据和文件使用DHS技术进行永久储存,特殊的切片加密和分散的存储方式使得数据安全得以保障,用极低的成本享有金融级的安全防护。DHS技术将大幅提升全球闲散/闲置存储空间,为全球节约更多的电能,减少资源的浪费。

  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区块链产学研基地

  慧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HPE)是世界五百强之一,币特网是HPE在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领域的全球唯一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和成都市政府洽谈,准备在成都市成立“区块链产业园区”,将产、学、研紧密结合在一起,争取在成都打造西部在区块链领域的高地,为成都再落户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而努力。

  记者:

  您对区块链行业的未来有哪些展望呢?

  郝铖刚:

  科技改变世界,区块链从技术层面可以解决目前这个社会存在的很多问题,通证经济模式和去中心化的理念能让我们的社会信用越来越健全。在监管和市场的驱动下,区块链行业也会越来越规范,更多造福于大家的项目将会走的更远,我们很幸运投身于这行业并和它一起成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