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利奥成为香港首间私人企业获香港质量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8/9/4 13:57:20

     香港,中国 -Media OutReach- 2018年9月3日 - 以香港为基地的环球印刷通讯企业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集团」)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利奥纸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利奥」)与7家大型银行合作签署一项总值3.5亿港元的四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绿色融资」)。该绿色融资项目是根据集团2018年绿色融资框架书订定,而该框架书已于2018年8月13日成功获得香港质量保证局(「HKQAA」)通过及颁发绿色金融发行前证书,利奥也成为香港首间获发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的私人企业。

利奥纸品集团与7家银行举行绿色融资签约仪式

(由左至右):

- 花旗商业银行董事总经理大型企业部主管秦嘉芝女士

- 三菱UFJ银行助理总经理陈奇峰先生

- 香港汇丰银行工商金融常务总监黄兆伟先生

- 恒生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先生

- 利奥纸品集团主席梁镇华先生

- 利奥纸品集团首席财务官及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

- 瑞穗银行企业银行部(香港)总裁廖佩玲女士

- 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企业银行部总经理麦启光先生

- 东亚银行总经理兼企业银行主管徐振文先生

- 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先生

     集团主席梁镇华先生表示:「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绿色印刷商,而这次利奥能够开创先河,成为香港首间获得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的私人企业,我们深感荣幸,这证明了关注持续发展的私人企业,也有能力达到HKQAA绿色金融认证计划设定的严格标准,该认证之前只曾向蓝筹上市公司发出。」

     「过去20年里,集团专注于节能减碳、废气防治、废物防治、废水防治、绿色建筑、资源利用、自然资源再造等,单单是过去6年,集团用于节能技改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1.5亿港元,总节电量达到2,568万度,成功减低碳排放量合共13,540吨。这次能够争取到长期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筹集到$3.5亿港元绿色融资,将带领利奥走向更绿的未来。」

     「利奥绿色融资计划在短短40天内完成,这简直就是一个行业记录!」集团首席财务官黎景隆先生说。「我们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此项目的专业团体,包括香港质量保证局团队,七家参与的大型银行,以及我们公司内部的工作精英团队。在全体人员的最大努力下,我们终于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这项任务从不可能变为可能。对于能成为私营公司的先驱,先拔头筹获得HKQAA绿色金融认证,我们感到十分自豪。『绿色』是最终的目标,希望越来越多业界组织能够加入我们的行列。」

     融资金额将用作发展集团未来数年在中国进行的20个绿色项目,包括在生产厂房中加强节能减碳、废物防治,以及其他推动绿色建设的项目。

     集团2018年绿色融资框架书现可在香港质量保证局网站下载。

     http://www.hkqaa.org/cmsimg/Green%20Finance/20180903_HKQAA_Green_Finance_Cer.pdf

     集团今天与七间参与绿色融资的银行机构进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集团进一步推动环保建设的决心,参与银行包括:

     1.东亚银行

     2.法国巴黎银行

     3.花旗银行

     4.恒生银行

     5.香港汇丰银行

     6.瑞穗银行

     7.三菱UFJ银行

     关于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利奥创办于1982年,由当年的小型传统印刷公司发展成今天的环球印刷通讯集团,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印刷服务。多年来,集团持续推广环保材料及清洁生产技术,为提升「绿色」制造能力,集团不仅积极增加「绿色」材料采购,采用「绿色」技术开发产品,更锐意减少制造废料废水,降低碳排放以及实施资源重用等。集团致力改善生产和业务营运中的环境绩效,以减少生态足迹,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关于绿色金融认证计划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由香港质量保证局于2018年1月3日正式推出,为绿色金融发行人提供第三方合规评估。它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的战略工具。为配合国家绿色金融政策的发展及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香港质量保证局自2016年起率先推行绿色金融认证计划。

     此新闻稿另备有电子文件可供下载。

     英文版: http://www.leo.com.hk/PressRelease/En/

     中文版: http://www.leo.com.hk/PressRelease/Zh/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