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中国再生医学专业团队打造再生医学和细胞全产业链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9/4 14:15:59

香港,中国 -Media OutReach-2018年9月3日 - 中国再生医学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158.HK)(「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欣然宣布管理团队系列委任,集团将在新任首席医学官叶雷博士、新任行政总裁王学军先生、技术委员会主席兼牛津大学组织工程中心主任崔占峰教授等行业杰出权威领导下,全面优化升级组织工程和干细胞产品产业结构,推动集团业务国际领先技术研发进一步转向市场推广,打造中国再生医学和细胞领域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优势模式。

全球生物科技领域发展日新月异,干细胞全产业链模式发展企业优势明显。此次中国再生医学管理团队委任全面专业化国际化,管理团队高层均为再生医学、细胞产业翘楚和大型企业管理领域资深人士,在国内外拥有权威公信力和影响力。

管理团队专业化国际化 市场运营经验丰富

执行董事兼新任首席医学官叶雷博士是国际公共健康先锋,也是中国公认健康及医疗专家,曾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中国办事处创始主任,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主任,在全球营养、母婴健康、艾滋病及控烟等健康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新任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王学军先生在细胞和大健康行业经验丰富。曾任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H600645)常务副总经理、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王先生拥有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历。

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组织工程中心主任及干细胞事业部主席崔占峰教授于二零一三年加入集团担任顾问。崔教授是英国牛津大学化学工程学学DonaldPollock终身教授,也是第一位在牛津大学被选为终身教授的中国人,并于二零一三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新任副总裁单勇先生在企业运营、资产管理领域经验丰富。曾在国内著名大型企业集团工作任该集团华南区域总经理,投资并参与管理保险公司,参与发起成立国内首家中美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工作,全面负责华南区域的投资、融资及运营管理等工作;2008年并购了位于深圳的国内首家大型中外合作经营的医疗机构,并担任院长职务,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建设、管理,运营,于2011年担任深圳市红十字会理事。

新任首席技术官张晋南博士拥有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博士学位。张博士曾任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本公司行政总裁助理、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经过此次管理层优化调整,集团将根据各产业板块管理水平和现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全面启动细胞产业和香港市场并形成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有效联动。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打造再生医学和细胞全产业链模式

拥有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和中国首款含有人体活细胞组织功能皮肤安体肤的中国再生医学,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组织功能和再生医学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拥有中国第一个组织工程皮肤注册证和全球第一个生物工程角膜注册证,拥有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产业化GMP车间,并在北京、西安、深圳、苏州、天津、香港和常州分别拥有八个现代化产业基地。

经过十几年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创新发展,集团产业链全面覆盖组织工程、干细胞、生物资源储存、基因检测、美容保健品、药品申报、医院管理、专业设备生产等领域。

在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领域,集团拥有四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产品注册证,研发创新和市场化生产能力媲美国际同类企业。其中,安体肤®是国内唯一含有活细胞的组织工程皮肤,是第一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组织工程皮肤,主要用于深II度、III度烧烫伤创面修复。其在治疗烧伤和烫伤方面可以减轻患者疼痛,缩短愈合时间,减少疤痕。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 是全球首个完成临床试验并成功上市的生物工程角膜,使我国在角膜病的再生医学研究领 域走在世界前列,临床试验总有效率达到94.44%,愈后效果接近人捐献角膜。二零一六年艾欣瞳作为英国BBC重点报道贡献世界的中国五大科技革命,其学术地位使中国在世界生物医药领域的激烈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在细胞储存、制备和服务领域,集团目前在天津市、江苏省苏州市、常州市和香港,分别建有四个细胞储存制备中心,其中位于香港科学园的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首家面向国际的细胞与基因制备中心,干细胞临床应用设施全面符合EMA、FDA、CFDA、TGA和GMP PIC/S洁净室标准。集团自主研发的3DFlo细胞培养仪,利用自动化、连续灌注式细胞培养技术,确保了高质量的细胞繁殖,建立了模拟体内生理状况的体外模型,产品投放市场反应良好。同时,集团在香港建有国际再生医学中心,是目前香港首家大型综合精准医疗基地,服务于中国及海外人士的健康需求。

此外,集团进一步加跨投资及并购,拥有原装进口瑞士具有四十多年历史的精准护理化妆品品牌阿卡兰,并完成对美国药妆品牌Obagi Medical Producets之业务的投资并已展开全面合作,拓展美容保健品和化妆品等新产品和新渠道。

中国再生医学在期内全面启动市场战略和经营策略,通过全面优化集团组织架构、整合经营团队并优先富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通过技术升级和产品升级,适应市场和临床应用需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同时,中国再生医学继续做好与牛津大学及香港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并拓展产品研发和产品商业用途,以持续提升中国再生医学产品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确保本集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有关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

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码:8158.HK)是专业从事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及组织工程、化妆品、细胞储存,制备及治疗,集团医院管理及集团海外事业部五大业务板块,总部设在香港,在西安、深圳、苏州、天津、常州、香港拥有八个现代化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已发展成了我国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军企业。

有关业务详情,请浏览www.crmi.hk。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