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苹果系统全新升级 这款车的升级款同样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8/9/23 23:24:31

 

最近估计不少果粉都经历了一个难忘的夜晚:熬夜等待正式版iOS 12系统

更新,因为这套iOS有史以来最流畅的版本,能提升 40% APP打开速度、50% 键盘打开速度、以及 70% 相机打开速度。

最近一款车的升级款也同样引发了很多关注,就是广受关注的豪华品牌新贵——WEY VV5,需要注意的是VV5这次升级与着重提升体验感受的iOS 12还不一样,VV5的升级款,是在安全和智能化领域的再一次跨越。

 

 

对安全的追求,是没有终点的

VV5升级款搭载了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最大的变化是从之前的13项主动安全配置扩充到了20项,新增配置包括AEB、ICA、TJA、LKA、HMA、TSR等,我们找几个重点的配置来说说。

 

首先是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AEB),这个配置不算新鲜,搭载的自主、合资车型越来越多,但VV5升级款的这套AEB有点特别,就是除了汽车和行人能够探测、识别之外,还能识别突然出现的自行车。你会说自行车比行人大那么多,行人都能探测自行车有啥了不起?

非也,在汽车、行人和自行车中,AEB最难预防的就是自行车,因为在市区街道,自行车一方面体积比汽车小很多,另一方面速度又比行人快很多,而且经常会侧面出现,雷达的对横向侧面的探测范围必须足够大,才有可能尽量提前探测出来,这个难度是很大的。

有多大?据说目前50万以内的所有车型中,配备能够探测自行车的AEB系统,只有WEY品牌的VV6和升级款VV5。

 

其次是智能巡航辅助(ICA),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大家都很熟悉,VV5升级款的智能巡航辅助,就相当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

一般的自适应巡航,只能解放你的双脚,让车辆自己跟车前车控制车距,最多再配个车道偏离预警和辅助,避免你开车时打瞌睡跑偏了。在这个基础上,智能巡航辅助又增加了一个功能,就是车道居中,能够自己一直保持在两条车道线的中间,原理上驾驶员在高速、高架上是可以松开双手的,但是安全起见,VV5设置了驾驶员必须手握方向盘的监测系统。这套智能巡航辅助的最大意义,是大大减轻驾驶员长途行驶的疲劳感。

第三是交通拥堵辅助(TJA),这是一个非常新鲜的配置,和智能巡航辅助类似,TJA就是在遇到拥堵路况时,自动跟车前车慢慢行驶,这样驾驶员就不用一直注意力高度集中地观察路面,并一直刹车-油门之间来回切换了。

这项功能的实现却比智能巡航辅助更困难,因为堵车的路况环境比高速、高架要更复杂,除了跟前车保持距离、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之外,还要时时避免车的左右侧面是否有行人、自行车或汽车插入,为了实现这一点,VV5升级款是依靠前雷达实现纵向控制、摄像头实现横向控制,两者齐心协力完成了堵车辅助这项工作。

最出乎意料的是,VV5升级款的这项功能在车道线不明显甚至完全没有的情况下,也能跟随前车进行小幅度地横向移动,没有敏锐的摄像头和雷达以及强大的系统算法,是无法实现这个功能的。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优化这里就来不及一一细说了,例如具备动态锁止功能(CLT)的安全带锁舌、前排双预紧安全带、后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和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等。

更安全的同时,也更听话、更聪明了

 

VV5升级款采用了全新的4G车联网系统,车机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都在现款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比如车机互联方面,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在音源方面,也支持第三方服务介入,提升了车载影音系统的扩展性,搭配车上的Infinity音响系统,音质也比之前更好了。

至于语音识别,增加了云端识别的功能,本地+云端的识别率大大提升,同时还新增了语音对车辆设备的一些控制,比如天窗的开闭、前后玻璃的除霜、空调、空气质量、计算器等等数十项功能都被集成了进来。

导航则新增了在线导航和实时交通,这样就可以像手机导航一样,在车机上选择避免拥堵、高速优先、避开限行这些需求了。

最后还有WEY品牌的智享互联服务,涵盖了远程控制、日常服务、道路救援三大类功能。在上车之前,就可以用手机控制启动车辆、预约开启空调,而在发生事故时,还能第一时间拨打救援服务,保障人车安全。

WEY要做的不是对标豪华,而是树立“中式豪华”

 

如果拿WEY品牌跟国外豪华品牌对比的话,会发现基本没有可比性。一方面WEY的车型价格比同级别的豪车低一大截,另一方面WEY的安全、智能、舒适性配置又比传统豪华品牌高一大截,比如拿BBA的顶配和VV5的低配去比,很多地方依然比不上VV5。很显然,WEY品牌要做的不是对标传统豪华品牌,而是树立全新的中国式豪华品牌。

具体如何体现?隔音降噪消振(NVH)方面,除了车身、造型、气密性、声学包、底盘、动力这六大系统的常规控制之外,单独针对风噪、路噪等一些难以消除的噪声进行针对性优化,其中不乏一些豪华、高端品牌才会使用的降噪方案。

VV5升级款的电动尾门采用了感应触发式,伸脚就能开启,增加了位置记忆和防夹的功能,体现豪华优雅的同时,再一次强调了安全。

 

流媒体后视镜升级到第二代,弱光/强光/逆光工况的景色还原度比之前更好,为了提升美观度,甚至对后视镜边框还进行了收窄,视觉效果更好。

 

此外,现款VV5一直缺失的四驱,在VV5升级款上终于配备,它采用了博格华纳最新的四驱系统,除了标准、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外,实现了雪地、沙地、泥地的全地形模式,通过性、稳定性都比之前两驱版得到进一步提升,之前一直因为四驱抱有遗憾的消费者,这次也终于可以如愿以偿。

总结:

“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VV5践行了这句诺言,作为一个新兴的中国豪华品牌,WEY每款车都一直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而不像很多传统品牌着重宣传所谓的豪华感。

你或许认为,都已经几十万的豪华车了,安全还是问题吗?但看到VV5升级款之后你会发现,那些几十万的豪车,在智能化与很多细节方面还有很多可以继续提升的空间,传统品牌的升级往往意味着价格的大幅提升,而VV5的升级,却把我们想不到的都给到了。

这,或许就是WEY所追求的“中式豪华”的真谛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