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王府茶楼茶艺讲师团走进国防大学外籍军官茶仪培训班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15 14:15:55

        刚刚送走了祖国母亲的华诞,国防大学外籍军官茶仪培训课程再次开班,王府茶仪讲师团接到任务,高度重视,分工合作,落实细节,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10月9日14时30分,国防大学多媒体教室内已座无虚席。李新芝讲师首先对茶文化理论部分做精彩讲解。104名英语系国家高级军官学员身着戎装,目光如炬,或凝神倾听,或奋笔疾书,或视频记录,大家徜徉在茶文化的海洋中,讲义精彩处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伴着悠扬的解说词,《茶和天下》茶仪表演开始。助教们默契配合,动作划一,时而优雅地端起茶杯慢慢转动,时而清扬地端起水壶上下翻动,从容的举止,优雅的仪态,把中华茶仪向全世界的好朋友们完美演绎。

        品饮互动环节,李新芝讲师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示范茶礼仪。3位助教认真地冲泡每款茶品,另3位助教现场示范、指导军官学员如何出汤,传递茶汤,行答谢礼。公道杯中暖暖的茶汤,伴着王府旗袍美人的身影在教室里流淌,浓郁的茶香演奏出一首友谊与感恩的交响曲。

        当李新芝讲师说哪位军官朋友愿意来到席前体验一下冲泡的快乐时,来自黎巴嫩的准将皮埃尔·萨布先生勇敢地坐到茶席前。在各位老师的示范、指导下,他顺利完成了行茶程序,品饮着自己冲泡的茶汤,他满脸都洋溢着幸福与满足。意犹未尽的萨布回到座位上举手发言,他说:“感谢各位老师给予我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对泡茶有了新的认识和不一样的感受,我会永远记住这杯茶汤的味道,谢谢王府茶楼团队的各位老师们,谢谢!”

        最后,王府茶楼董事长王哓芳热情洋溢的做了教学总结:很高兴来到这里,见到这么多军官朋友!今天,我们因茶而聚,来共同见证人类文化的百态参差,丰富多彩。茶,起源于中国,它传递着无为而治的华夏品格,亦构建起友谊的桥梁,从大唐盛世的丝绸之路,到翻山越岭的茶马古道,再到大国崛起一带一路,中国人的稳静,包容,勤勉和善良,已经融入整个世界。人类文化一衣带水,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从一杯茶到另一杯茶,从不隔膜遥远。让我们共祝世界,因茶香四溢而更为丰盛,更具觉悟担当。请您接爱王府的这份小小心意,希望您把它带回国,分享给您的家人和朋友。愿一杯清茶,和,天下。值班军官巴西总统首席军事顾问,空军上校亚力山大·戈梅斯·德·奥利韦里亚先生代表104名军官学员接受王府茶礼——喜上眉梢老白茶。

        课后斯里兰卡准将瓦纳辛和·阿拉奇奇格·桑加亚·森纳迪先生与王府茶楼董事长王晓芳进行深入的茶文化交流,双方互致邀请,依依惜别。

 

        美好的时光值得永久纪念,大家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