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钱塘江论坛在杭举行可持续发展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8/11/2 19:26:03

潘基文宣布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

本报讯  11月2号发布的钱塘江论坛举行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平行峰会,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演讲中希望商会、协会和中小企业等积极行动,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演讲之前,潘基文考察了世界包装产业联盟总部大厦,与世界包装中心集团金祥佐董事长举行了会谈,并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共同宣布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是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首个在中国杭州建立的集国际总部、互联网、科技教育、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创意文化、金融中心及服务等于一体的世界性产业中心。该中心建设得到了中央、省市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在杭州钱江新城投资50亿元的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大厦将于年底投入使用,主要集聚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凤凰行动”上市计划,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机构,在钱江新城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旨在为拟上市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上市孵化平台,为上市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助推杭州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总部的示范基地,为中小企业的海外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

11月1号上午,潘基文参观了世包中心总部大楼,并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点亮启动球。他称赞在杭州设立凤凰IPO中心的做法,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国际上市孵化平台,并为中小企业的海外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事非常有意义。

2016年9月份,潘基文曾参加G20杭州峰会。故地重游,他由衷感叹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再次踏上杭州这片美丽的土地,感觉无比的亲切。”潘基文在演讲中说,浙江省去年开始实施的凤凰行动计划,计划通过4年时间的努力,使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 700 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300家,这个计划非常庞大。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他说,要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推动,因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希望政府、商会、协会、中小企业、个人都能积极行动进来,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副主席、世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对潘基文前来考察并出席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表示感谢。他说,听了潘基文秘书长的精彩演讲,深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一定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等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启动发来贺信和视频演讲。武尔夫在贺信说,世界包装中心集团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相关国际组织、金融服务机构在杭州钱江新城发起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一站式”上市孵化平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作为联盟主席,我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愿意参与主办“2019首届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届时我将出席大会。

浙江省、杭州市等相关领导也将出席活动。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杨利明在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作了演讲。另据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透露,潘基文基金会即将在韩国首尔成立,基金会的中国区办公室有望落户在世包中心总部大楼。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