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研究:科技与无人驾驶将主导道路运输业未来,仍面临诸多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5 19:33:17

     瑞士日内瓦 — EQS - 2018年11月5日 -

     ·IRU今天公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面对地缘政治和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技术驱动型创新将成为道路运输行业应对未来挑战的关键。

     这一全球调查基于对欧洲、亚洲和海湾合作委员会的450家运输企业的访谈数据,其结果显示:

     ·欧洲、亚洲及海湾合作委员会[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简称海湾合作委员会或海合会,是由波斯湾内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苏丹国、巴林国、卡塔尔国、科威特国、沙特阿拉伯王国组成的政府间组织。这些国家的运输公司(不包括阿曼)是IRU研究的受访对象。 ]国家的大多数运输企业(57%)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视为影响其发展的最大挑战。

     ·科技与创新是应对行业未来挑战的关键——参与调查的运输企业中,逾四分之三(76%)认为无人驾驶卡车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使用。

     该调查报告将于11月6日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的IRU世界大会上正式发布,IRU作为道路运输行业的国际组织主办该全球交通与物流盛会,并将在开幕式上鼓励运输业为行业发展奠定数字化基础,以全面受益于未来的无人驾驶及其他科技创新。

     运输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威胁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性宏观议题已成为运输企业发展的重要顾虑。超过半数的企业(57%)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视为行业面临的最大威胁,例如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以及英国脱欧等国际问题。52%的运输企业将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和满足不断变化的顾客需求共同视为行业面临的第二大威胁。

     此外,与全球平均值相比,中国运输企业显示出更多对环境问题的顾虑(52%比44%),他们对行业过度监管的顾虑则要小得多(25%比40%)。

     IRU秘书长翁贝托·德·布雷托认为:“从食物采购到日用品消费,全球运输系统与地球七十亿人口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运输公司将当今社会面临的许多问题视为其发展的最大挑战并不令人意外,比如地缘政治、贸易和环境等重要国际议题。”

     科技和无人驾驶主导行业未来

     运输企业认识到科技与创新将是确保行业未来安全、成功与可持续的关键。三分之一(33%)的运输企业认为行业创新的最大机遇在于提升安全性,还有五分之一认为是无人驾驶技术。

     实际上,运输企业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极为乐观——全球超过四分之三(76%)的企业认为无人驾驶卡车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可行之选;这些公司中有29%认为无人驾驶卡车将于未来五年内投入使用,而持这一观点的中国运输企业只有25%。运输企业认为无人驾驶可能带来的好处主要是提高生产力(50%),其次是降低成本(19%)。

     中国运输企业认为利用科技提高生产力的三大途径为:新的车队管理方案(83%)、新的车辆数字平台(同样为83%),以及利用智能手机应用提高效率和协助远程信息处理(73%)。

     应对数字化挑战

     运输公司认为采用新技术应对数字化挑战的主要难点在于成本和投入(71%),其次是对现有新兴技术的有限认知(50%)。这表明道路运输行业在新技术上的投资仍较为谨慎,想要完全释放技术驱动型创新的潜力,行业仍需进行大量工作,为数字化奠定基础。

     无人驾驶未来

     尽管许多运输企业认为无人驾驶卡车的应用指日可待,实际上,在确保无人驾驶卡车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持续性前,这项技术将不会很快投入实际应用。

     此外,尽管无人驾驶技术本身正日益完善,但如果必要基础设施投资不足,该技术也不会很快投入使用。

     IRU执行董事Boris Blanche认为:“毫无疑问,无人驾驶卡车将为道路运输行业带来巨变——提高生产力、创造效益,改善司机工作条件。但司机永远不会被淘汰,事实上,行业需要鼓励更多人从事卡车司机这一职业。采用无人驾驶技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以合理妥善的方式进行,我们需要所有行业利益相关方的全面配合。”

     翁贝托·德·布雷托补充道:“要让行业真正从科技中受益,我们必须先为科技奠定基础。这意味着需要先做好基础工作,如全面过渡到无纸化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可溯性和安全性。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将企业、服务提供商、制造商与政府联系在一起,为创新和数字化创造良好环境。”

     “我们还应该推动政策和立法,鼓励企业投资技术,使创新成为现实。IRU的职责是支持行业发展,推动合作,让所有行业企业都能抓住创新机遇。”

     备注信息

     关于IRU

     IRU(国际道路运输联盟)于1948年在瑞士日内瓦成立。作为道路运输行业的国际组织,IRU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会员并开展活动。IRU积极推动全球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安定。IRU致力于与中国共享70年推动全球道路运输发展的丰富经验, 助力“一带一路”, 促进互联互通。

     关于IRU世界大会

     IRU世界大会是全球交通与物流业行业盛会,将于2018年11月6至8日在阿曼马斯喀特举办。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前行”为主题,在阿曼交通通讯部的大力支持下,由IRU和阿曼国际物流集团(ASYAD)联合主办。届时,全球交通运输行业决策者将围绕创新与贸易,共同探讨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定义行业未来。

     大会官方网站: www.iruworldcongress.com/

     调查方法

     调查由Random SA与IRU合作展开,以在线定量调查的形式进行,主要调查对象为运输企业。

     本次调查样本数为450,受访者均为运输企业、运输代理或货运代理公司员工,分别来自欧洲、海湾合作委员会和亚洲的19个预选国家。为确保研究样本广泛、可靠且具有代表性,研究样本的确定、招募和调查均独立于IRU完成。

     以上三个地区的受访者人数均为150,具体配额按国家分配。此外,样本总数中至少有50%为物流部门的CEO/经理,其余样本为物流部门非管理人员。

     实地调研工作由2018年8月开始,至同年9月中旬结束,由Asia Research Partners具体执行,全程由Random SA监督。Asia Research Partners公司总部设在印度,是亚洲领先独立研究公司。Random SA和Asia Research Partners均为全球顶尖研究协会ESOMAR(欧洲民意和市场研究协会)会员,遵守最高级别的专业标准和道德准则。实地调研工作结束后,Random SA利用SPSS软件进行了分析,统计显著性水平为95%。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