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走近世界知名航运企业——万邦远洋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6 11:38:31

     走近世界知名航运企业是网友们的建议和要求之下倾力打造的航运及船舶企业访谈系列栏目。旨在向华语地区的网友们提供一个能够深入了解这些世界知名航运/船舶企业的独家通道。

     今天我们推出本系列第一期,介绍这一家来自于中国的全球领先的全资家族船东和船舶管理人公司。

     既是默默耕耘的世界级大船东,也是公开透明的第三方全球知名船管

     在专访中,王经理首先向总体介绍了万邦远洋的情况:“万邦远洋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全资家族船东和船舶管理人。目前我们集团自有船舶有100艘左右,拥有18,000多名船员和2,000多名岸基人员,管理着600多艘船舶,全套管理的船舶数量也达到了大约400条。”

     具体来看,目前该集团管理的600多条船,包括:164条集装箱(包括20000+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154条散货,123条油轮,29条化学品船,75条气体船,32条海工船及6条滚装船。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船型,显示出其全面强大的管理能力。

     关于船管公司,王经理尤其介绍到,“我们的船管网络遍布全球25个地区,其中包括10个船舶管理中心,26个船员服务中心,5个海事培训中心,6个代表处。”此外,“万邦船舶管理可以提供完整的海事解决方案,包括船舶管理(船员,技术&商务),海事培训,海事餐饮服务,海事旅行服务,海事软件应用解决方案,保险服务,供应链管理&物流服务,和新造船,改造船&拆船服务(SMC)。

     这意味着其基本实现了全球网络的覆盖,能够随时的响应客户的需求和为客户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万邦在戛纳有设立了自己的船员招募中心,并建立船员培训学校,可以说这是独一无二的。

     此外,万邦在中国的投资也堪称独一无二,目前万邦船舶管理中国公司管理着35条船(包括20条集装箱船,14条散货船以及1条化学品船)。而万邦远洋中国管理过的集装箱船共有55条,这是其他船舶管理公司没有的。船员池拥有30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员(欧洲,印度,中国,缅甸等)。中国公司目前有将近50名员工包括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15名中国籍和8名外籍员工。

     脚踏实地的“传统企业”,与时俱进的、开放的开拓和拥抱未来!

     万邦远洋集团是一家家族企业,其在航运业的历史做百年企业。用“百年老店”来形容这样一家企业显然已经不合适,而怎样成为一家“千年老店”恐怕才是其现在的真正目标。

     王经理就这样介绍到,“万邦是一家家族企业(家族100%持股),有着非常明显的家族管理风格。”

     “一个家族对企业的管理是有情结的。对于一个企业的投资者来看,看中的是回报,如私募股权是需要一定的回报率,一个家族的追求是什么?家族事业的传承,对于利润的要求没有私募投资人那么高。目前的贝仕集团已经积累90条船、全球10家管理公司的财富成果。”

     简而言之,该集团更看重的是长远的事业的传承以及良好的声誉。

     王经理也着重介绍到,万邦远洋集团属于传统船东在近几年航运不景气的时候,航运融资相对较为困难的时候,来自于德国以及瑞士的各大银行都愿意给万邦放款融资,这是很难得的。这从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了万邦远洋集团是一家值得信赖的企业。

     在众人的眼中,航运业是一门非常传统的行业。而与大多数的企业(比如阿迪达斯)一样,万邦远洋集团在低头默默耕耘练好扎实内功的同时,并不缺乏抬头向前看与时俱进的探索精神。

     介绍到,“就这样一家传统的航运企业,万邦在很早的时候就组建了一个大约有400人组成的互联网以及软件开发团队,这在业内也是一项领先的创举。“

     2016年万邦远洋集团组建了一家信息技术公司MariApps,开发设计了一套完整的船舶运营管理操作软件PAL,并且通过开发的CWA网页系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实时透明全天候的客户访问系统,通过系统,我们的客户可以了解到船队运营,财务和船员信息,船舶性能,环保绩效等所相关的信息数据。

     此外,顺应时代发展的规律,瞄准未来发展的形式,万邦相信在未来LNG船是非常需要的,所以已经开始了布局。

王经理表示,“作为传统的公司,如何做到在50年、100年之后屹立不倒,一定要在现在看到未来,从现在开始有所准备。这种精神和前瞻性很重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