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贝壳公开课嘉宾李峰岩:贝壳是拿数据提建议的西医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6 11:14:13

  11月11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新经纪·源动力——2018贝壳公开课”,首次全方位解码贝壳新经纪生态,70+新经纪品牌,1000多名行业优秀实践者以及“新零售”跨界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探讨经纪行业一线运营管理经验和实践方法论,并面向全网全程公开直播。

  公开课上,贝壳华北省区总经理李峰岩详细讲解了对贝壳运营与服务的理解。

  以下为演讲精编:

  服务质量=意愿+能力

  今天我分享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运营和一个是服务。

  首先是服务。服务很重要,尤其是平台作为一个服务体,首要任务就是要把用户服务好,而用户关心的则是:一、你有没有心想做好服务,二、你有没有能力做好服务。

  有没有心做好服务,我将其称之为意愿,它包含两方面的内涵,一个是改变:我们希望这个行业变得规范、尊严、客户认可度高、长期置业。另一个是影响:推动行业进步,让房屋交易不再难,让经纪人得到尊严。

  贝壳找房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平台面前没有对手只有伙伴,贝壳聚合行业志同道合的人,干同一个事,联合大家一起,让老百姓的生活体验变得更好,让行业变得更有秩序,让经纪人得到尊严。我们相信合作共赢这个是贝壳理念,贝壳可以整合行业的人一起来改变行业。

  关于影响,行业竞争激烈、零和博弈、乱象也不少。我衷心地希望,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可以影响一代一代的贝壳人,让这个行业真正发生一些变化,这个是我自己的愿景。

  贝壳是拿数据提建议的西医

  贝壳更像是基于大数据和经验积累的医生,能做的仅仅是可以帮助客户诊断,告诉客户问题在哪,但是具体落地仍然要回归经纪品牌本身。

  数据化是大势所趋,所有管理尤其平台管理完全要凭着数据,没有数据没有说服力,只有通过数据发掘问题帮助品牌主真正找到问题,并解决它。比如说像价差,我们可以轻松地得出结论,价差高可以说明房源管理出现问题,而对应的解决办法是通过房源管理好价值,价差管理好说明呈现价值比较合理,相应的点击量就高。这些如果有品牌和店东自己来看可能比较崩溃,贝壳可以讲数据背后的问题、逻辑以及什么样的管理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提升相应的数值和效率。

  换位思考,才能获得同等理解

  服务品质需要投其所好。贝壳想要的和店东想要的并不相悖,我相信店东觉得贝壳是在帮他做事情,做好一件事情自然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贝壳没有控制的权利,但是有引导的能力,把这么多年的理念思路讲给他听。

  很多品牌主进入平台之后很痛苦,因为需要改变很多习惯,包括真房源,包括一些线上的理解,其实很多企业路子很正确,但是扛不过痛苦期,这个痛苦期贝壳必须帮品牌主和店东扛过,这就好比链家当时说不吃差价,痛苦期很痛苦的,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扛住。扛过去了,这个事就很顺其自然正确了。

  既然相信平台,我们必须要熬过痛苦期,时间可以解释一切问题。

  贝壳与店东换位思考,站在当时当刻对方的情景上思考问题,只有如此,才能够读懂店家,只有读懂,才能够用我们的方式帮他,也才能得到店家同等的理解,真正实现行业正循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