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中国青铜国宝》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2/26 18:33:57

青铜器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礼制品,延续近两千多年,品种丰富,不仅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也有极高的艺术性,一直是人们刻意收藏的艺术品类。青铜器的鉴定有其特殊的规律性,所涉及的知识类多面广,常人难于把握。借鉴专家辨别三代青铜器真伪的心得、经验和教刻,是一种迅速提高自己“眼力”的好方法。

        中国青铜国宝.jpg

《中国青铜国宝》这是一本集众家所长,众人智慧的劳动结晶,其编著的目的在于普及和推广青铜器的鉴别知识,提高广大文玩收藏爱好者的鉴定水平,使得流落民间的国宝得以更好的保存的同时,免于遭受收藏热潮中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中国青铜国宝》香港文物艺术出版社倾力打造编撰的大型工具书。本书共收录作品图片一百余张,文字量近几万字,共分为"青铜器论述""青铜器分类""青铜器器名""青铜器纹饰""青铜器铭文及释文""重要青铜器""青铜技术""出土青铜器主要遗址、墓葬、窖藏""金石学家""青铜器著作""青铜器辨伪"十一个部分,是目前收录为完备的一部大型青铜器研究的工具书,填补了中国青铜器辞典领域的空白,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尤其是本书的"重要青铜器"部分,收录了一百多件藏于海内外各大博物馆以及私人收藏家收藏比如:西周青铜楚王鼎封面的中国古代青铜器,基本做到了一个词条配一幅插图,个别比较重要或特别精美的青铜器,还有局部放大图。本书为16开全彩印,内容博赡,图文并茂,这在辞典方面是极为难得的。
  青铜器研究是一门极为专业,又非常重要的学科,然而,到目前为止,我国并没有一部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工具书供研究者、收藏家和爱好者学习参考,香港文物艺术出版社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积几十年的研究成果,编撰了这部《中国青铜国宝》,具有相当大的社会效益,是研究者、收藏者及爱好者必不可少的参考书。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