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对代理案件举行模拟开庭

发布时间:2019/2/2 11:05:48

为进一步检验代理工作准备情况、确保法律服务质量,努力实现“一切为了当事人权益最大化”的法律服务理念,2019年1月30日下午,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对一宗即将开庭的借款合同纠纷二审案件组织进行了模拟法庭开庭与本案有关的团队成员16人参加此次模拟法庭实战演练。

 

(模拟法庭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最大限度地展现了庭审现场的真实性,不走过场,严格按法庭庭审程序进行逐项演练。首先书记员沉稳的走向书记员台,请上诉人、被上诉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入庭,宣布法庭纪律,然后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接着是审判长宣布庭审开始,核实当事人,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相关法定程序。最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待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判决,模拟法庭庭审就此划上了句号。

 

(书记员向合议庭报告庭审准备情况)

 

(模拟审判长宣布庭审开始)

上诉人委托代理人与被上诉人委托代理人在法庭上陈述与答辩、举证与质证、反驳与回应你来我往,针对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等方面斗智斗勇,模拟法庭上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上诉人委托代理人陈述相关事实与理由

 

(被上诉人委托代理人进行答辩与反驳)

双方委托代理人笃定专业,证据准备充分,观点清晰明确,庭审有条不紊,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模拟庭审盛宴。此次模拟法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大家在交流中找漏洞,在冲突中找共鸣,互促互进,有力地提升了办案业务水平。参加借款合同纠纷模拟的团队律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多组织一些类似“模拟庭审演练”活动。

模拟法庭结束后,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健、副主任陈萍、副主任胡群挥分别发表点评意见,就上诉方与被上诉方代理人的庭审表现、庭审程序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法律适用中的观点差异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探讨,并对团队律师成员在今后执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吸取的教训进行了归纳总结。所有参与人员一起复盘探讨诉讼攻防得失,进一步优化出庭方案策略。陈萍副主任最后指出,任何案件不仅需要有代理某一方的能力,更需要具备裁判思维,多维度、多角度思维。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开庭,有效地调动了团队律师的积极性、参与性与创造性,提高了律师在法庭上的应变能力。

 

(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胡群挥副主任在模拟法庭指导年青律师)

 

(模拟法庭审判长张守强律师庭后与参与人员复盘交流

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始终把对“人”的尊重作为律所文化核心,秉持“每位律师都是我们的主角”和“每位客户都是我们的上帝”的理念,通过公益法律体检和培训、公益法律援助,以及组建“律师讲师团”、开展模拟法庭等“律师训练营”活动,帮助团队律师特别是年青律师提升了思维、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应变能力。

诉讼之路艰辛异常,从每一个证据的收集,每一个法条梳理,每一场庭审到每一个判决,案件的背后都凝聚着法律人兢兢业业、不分节假日的艰辛付出。这次模拟法庭演练,双方在很短暂的时间内能够准确提炼争议焦点、抓住案件本质和核心问题,充分展现了团队律师共同办案的优越性。通过法庭模拟,不仅增强了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更让全所团队律师强化了专业化、团队化的发展意识,以及满腔热忱的服务之心和责任担当。参加模拟的律师表示,在管委会“做大做强、共创共享、2019翻一番”目标指引下,一定以敢于拼搏的进取心、公平敬业的务实心,不负专业、不负期待努力奋进,实现律所新的跨越式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