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大连海参减产严重,威海刺参渐成市场主力军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5/15 11:49:23

       一提到大连特产,让人不禁想起了滋补养生之佳品——海参。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

       大连海参产量巨减,威海刺参市场占有率提升

       大连和威海作为中国两大海参主产地,其海参品质是相同的,因为两种类型的海参所生活的海域都是在黄渤海湾海域一带。威海刺参是山东省威海市沿海特产,因受威海沿海礁石众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丰富的地理环境影响,威海刺参一般都个体肥大,突棘粗大,肉质肥厚,鲜嫩可口,被视为海参中的极品。

       据报道,大连今年春参产量受到去年高温灾害影响,导致春参产量大幅度的下降。大连海参作为往年的海参市场主力军,如今已慢慢褪去光华。作为相同品质的威海刺参,如今在海参市场占有率大幅度的提升,像威海刺参当中的知名品牌,好当家、宫品海参、皇纯海参等,在市场上随处可见。

       威海刺参崛起,荣获“中国海参之都”称号

       近些年,威海刺参获得诸多荣誉,2015年,全国唯一一个“中国海参交易中心”成功落户威海市,2016年“中国海参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正式落户威海,这块金字招牌一定会像威海海参的品质一样,愈发出耀眼的光芒,“威海刺参”商标的公信力的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2017年,“威海刺参”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评估价值为56.53亿元,列《2017年中国弄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11位,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选定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代表品牌。“威海刺参”品牌估值逐年上升,已然成为品牌价值最高生鲜品牌,而短短数年之间,威海刺参市场占有率已经后来居上,占据海参总销量半壁江山。

       不得不提,威海市十大刺参品牌中的宫品海参了,宫品海参作为中国直营海参领军品牌,不仅拥有“威海野生刺参地理标志使用权”、还率先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拥有该资质的品牌可谓寥寥”。食品安全是保障大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正确的食品安全生产理念的指引下,宫品海参已经家喻户晓,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