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2019树华美术龙门节教育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5/27 15:05:48

     5月26日下午,由树华美术主办的“树华美术龙门教育论坛——初心见证成长,相伴成就未来”在广州花园酒店圆满落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大会现场

     本次论坛以“初心见证成长,相伴成就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多个城市的资深家庭教育专家、美育专家、知名学校校长与孩子家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的本质,研究孩子成长路上家长和其他教育者作为“陪伴”角色的重要性及正确的实践方向。

     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会长梅醒斌、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与树华美术创始人杜树华校长分别为龙门节开幕致辞。

图片3.png 

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会长梅醒斌

     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会长梅醒斌首先肯定了树华美术20年来在美育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美育是国家教育方针,在家庭教育方面,他强调了加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是每个家庭的责任,而在教学中,教师应该要注重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

图片4.png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在会上强调要大力重视儿童教育,重视后一代素质的培养。

图片5.png 

树华美术创始人杜树华校长

     树华美术创始人杜树华校长,从事美育教育工作已有20个年头,他在会上表示,树华美术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美术教育,“以美育人,树我中华”。他呼吁家长应该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而不是只关心孩子的成绩,最后他感谢家长对树华美术多年来的理解和信任,以及各大学校对美术教育的支持。

图片6.png 

树华美术创始人杜树华校长在会后接受广东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图片7.png 

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副主席王蕴

     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副主席王蕴在论坛上介绍了与树华美术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阿拉善SEE珠江中心IP公益绘画大赛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与树华美术联手共同发起这项公益绘画大赛,意在通过绘画这一种改变的力量,让孩子在绘画过程中深入了解珠江流域保护物种,以美术为载体,引起社会对珠江保护的关注,传播生态环境的理念。

图片8.png 

     随后,“守护珠江 童绘未来”第二届阿拉善SEE珠江中心IP公益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图片9.png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邓云洲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邓云洲在会上以《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展开精彩演讲,他认为教育是一门慢艺术,成长远比成功重要,孩子远比分数重要,孩子的教养远比他取得的成就重要,家庭教育远比学校教育来得更重要。家庭教育要注重仪式感,注重情感的参与,注重传统文化以家庭的形式进行传承。家长要支持老师,老师要支持孩子,孩子在家庭和学校中获得最大的支持,以后才有能力回报社会。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专注凝听讲座的家长们

图片12.png 

上海垄上艺术机构创办人江宁

     上海垄上艺术机构创办人江宁在《艺术振兴乡村》主题演讲中表示,艺术改变生活,通过艺术振兴乡镇,建立文化自信。

图片13.png 

国家美术教育专家房尚昆教授

     国家美术教育专家房尚昆教授,发表了《以美育的力量  托起明天的太阳》的主题演讲,他立足于现当代教育现状,强调了图像识读、美术表现、审美判断、创意实践和文化理解五大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并指出美术是培育孩子想象力的沃土,鼓励家长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树华美术龙门节教育论坛暨龙门节开幕仪式在现场一片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树华美术成立于1999年,是全国唯一构建了从幼儿-中小学-高考艺考-成人的整个美术教育链的教育品牌,累计培养了美术学生20多万人,并有数以万计的美术生顺利走进全国各大美术院校。树华美术,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美术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让美术教育进入每一个中国家庭,让美的梦想从这里起飞。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