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九龙、外滩VS九龙外滩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7/16 16:05:45

      九龙,是香港九龙半岛,是香港繁盛的商业中心,集购物、餐饮、娱乐和文化为一体,三面被维多利亚湾包围,总面积46.9平方公里;

图片1.png 

      外滩,位于上海市黄埔区的黄浦江畔,全长约1.5公里,面对开阔的黄浦江,背倚造型严谨、风格迥异的建筑群。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近百年来在经济活动领域对上海乃至中国的影响,使其具有十分丰富的文化内涵。

图片2.png 

      九龙外滩,位于九滨路以东、渝中区九龙坡区交界处,重庆市九龙坡区九滨路旁,长江鹅公岩大桥北侧,西面毗邻黄杨新城(原黄家码头一带),总面积接近8万平方米。

图片3.png 

      相比于九龙外滩,九龙和外滩作为中国人,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耳熟能详的,而作为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有一个“九龙外滩”,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是“山寨”货,或是蹭九龙和外滩的热度,这里必须声明一下,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九龙外滩的来历是有历史依据的,甚至重庆的九龙坡区的由来都与九龙外滩有密切的关联,“九龙滩”石刻古迹的存在,便是最有力的依据。

 图片4.png 

      既然命名的由来已经探明,那这三个地方到底都有些什么特色呢?作为一个特别行政区和两个直辖市的地标,九龙是香港的商业中心,外滩是上海的金融中心,而九龙外滩是重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相比于九龙和外滩的繁华,九龙外滩略显尴尬,毕竟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劲头十足!

      九龙和外滩作为我国最吸金的商业和金融中心之一,九龙外滩则更多的是亲民、利民和便民;在快节奏的都市中心,九龙外滩是以民生和民防工程为依托,虽然也有商业体,但一直只是配套商业,更多的是服务民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设施。

      随着两江四岸重点工程的推进,九龙外滩将迎来新的发展,但重点还是以民生为主,以碧岸连天的公园形式,建设亲水道、步道、活力道,为市民提供一个活力休闲的滨江广场。突出“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精神重振”五大“重回长江”主题,具体打造“九龙滩、九龙铺、九龙坡、九龙章、九龙馆、九龙壁、九龙桥、九龙梯、九龙窗”九大景观节点。

图片5.png 

      九龙及外滩均有著名的十大旅游景观,而九龙外滩将重现九龙滩传说,打造特色“九重观江”的立体山城景观,将九龙外滩打造成为集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活力都市休闲滨江区。

图片6.png 

      为方便市民、游客亲水、近水,该项目还将实现轨道环线、成渝铁路、水上巴士、公交车等4种公共交通可达,打造5个与腹地相连的人行通道,对接六横十六纵的步道规划,打造2公里山城步道,建3处观景平台。

图片7.png 

      作为九龙外滩的商业部分,目前是配套餐饮为主,而且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商业业态,虽然经历过强拆及整治,但还是阻挡不了市民前往滨江上品尝美食、观看美景及打望美女的热情。希望九龙外滩的管理者能够全盘考虑,在考虑政绩工程的基础上,要更贴近民生需求,平衡发展,让九龙外滩重塑九龙和外滩的繁荣祥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