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庆丰收 迎小康 乡约沙坡头区”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9/23 14:39:07

image.png

  “喜见稻菽千重浪,亿万农民庆丰年。”当最后一缕夏风掀开立秋的面纱时,也奏响了收获的旋律。田野里、果园中,满目金黄,瓜果飘香,这是对生活在沙坡头区辛勤劳作的农民朋友们最好的回馈。当一粒粒饱满的稻谷收入粮仓时,我们看到了农民朋友们最幸福的笑容;当一辆辆自动收割机开进广袤的田野时,我们看到了沙坡头区农业迈向现代化坚实的步伐;当一个个家庭在农业合作社的带领下摘掉贫困的帽子时,我们看到了沙坡头区农村欣欣向荣的模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指导支持下,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员会、人民政府于9月22日在中卫沙坡头区迎水桥镇沙坡头村,隆重举办2020年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营造热烈社会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引领沙坡头区41.1万群众共同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历史时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新模式,创造性转型。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沙坡头区以“庆丰收·迎小康·乡约沙坡头区”为主题,以“三农”为主体,以持续打造中国乡村文化符号,推进丰收节为精神内涵,开展隆重盛大的庆祝活动。通过舞狮、舞龙等民俗表演,《黄河金岸·庆丰收迎小康》等丰收节乡村主题歌舞,以“黄河文化+民俗表演+歌会+舞蹈”的展现形式,突出沙坡头区地方特色,宣传“黄河文化”、“农耕文化”和沙坡头区民俗文化;通过中卫市书画艺术家为丰收节创作“庆丰收,迎小康”书画作品,向沙坡头区广大农民、市民群众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展现沙坡头区农业农村转型升级发展的巨大成就;开展“城乡庆丰收、全民迎小康、共享大丰收”活动,发动广大农户在开幕式现场丰收锅里煮玉米、煮红薯、煮南瓜、煮豆子等……让广大农民群众、市民游客融入丰收节的美好氛围,宣传沙坡头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景象,宣传沙坡头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成果。

image.png

  新形态,抱成团共赢。通过开展“赶农集、寻乡愁”乡村游主题活动,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挖掘消费潜力,组织20余家名优农产品企业及农户集中展示、展销沙坡头区名优农特产品、黄河流域传统农耕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广泛邀请组织村镇农户共同参与集市赶农集活动,形成“名特优企业+乡村集市(赶农集)+城市游客+网红营销”的浓厚展示展销体验氛围,提升沙坡头区农业、农村产品品牌影响力;通过举办“乡约沙坡头区”农民庆丰收欢乐运动会,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而汇聚起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使沙坡头区成为“黄河文化”与“农耕文化”和谐发展的典范,为宁夏“三农”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新理念,高质量发展。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沙坡头区作为农业大县,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长期以来,勤劳的沙坡头人怀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在687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用智慧和汗水绘就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篇章。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沙坡头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展示沙坡头农民的伟大创造,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开创沙坡头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沙坡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