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时间匠人”杨明担纲 华安聚恒精选即将发行

发布时间:2021/2/24 9:52:33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全市场基金经理共计2480位,担任基金经理超过12年的仅56位,占比2%,华安基金杨明是其中之一。他性格温和平静、儒雅淡定,是一位始终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时间匠人".7座行业权威奖杯、管理基金规模超160亿、超80万持有人都是其投资道路上积累的"勋章".杨明管理的新产品华安聚恒精选(A类:011238;C类:011239)即将于3月2日发行,延续其一贯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把握长期价值。

20年投研经验、12年投资生涯,杨明现任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他曾在银行从事信贷员、交易员及风险管理工作,2004年加入华安基金后,踏踏实实做了9年研究,2013年开始任职基金经理,经历过牛熊复杂市场行情的考验。

杨明从业多年来,不断完善着自己的投资框架,他曾说,"投资框架就是在不断的反复中找到那些让我们愿意坚守,并且最终沉淀下来的东西。"自其踏上投资征程以来,始终坚持不变的理念之一,就是"价值投资".在他看来,价值投资并非一些估值数字,而是一套逻辑、策略,更是一种态度、价值观。

在价值理念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杨明过往投资操作,呈现出两大特点:

一是精选优势企业。在个股选择方面,杨明看重公司质量,主张自下而上精选优势企业,基于长线投资价值进行选股。他善于从结构力、周期力、政策力、能力、愿力"五力"出发,注重"四看",即看赛道、看壁垒、看团队、看态势,在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行业中,筛选经营优秀、业绩持续性强且价值被低估的投资标的坚持持有,以获取企业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的收益。

二是均衡配置组合。杨明将优选出的个股按照行业属性分为三类,并在投资组合中保持这三类股票的基本均衡:其一是周期成长,这些行业和公司长期成长,但经营状况与经济周期关系密切;其二是稳定成长,行业波动和经济周期相关性弱,爆发性可能不强,但稳定性好;其三是创新成长,通过自身产品、商业模式的创新主动激发需求,实现创新成长。构建投资组合时,杨明坚持保持这三类股票的基本均衡,以避免组合过度集中在单一风格、单一行业中,确保组合的收益来源是丰富多样的,确保组合不过度暴露在单一风险之下,确保组合的整体稳定性。

"寻求收益和回撤之间的最佳平衡,在不放弃长期收益的基础上,努力降低回撤幅度和频率,让基民放心持有"是他的坚持。目前,杨明共计管理着5只基金产品,管理总规模达164.60亿元,持有人总数也超过80万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华安策略优选近5年收益率220.64%,排名同类前1/4;华安睿明两年定开A近1年收益率65.28%,排名同类第7;华安创新、华安红利精选近1年收益率也达52.04%、68.04%.

杨明这次的新产品华安聚恒精选股票仓位60%-95%,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同时布局A股、港股,重点关注中国制造优势、地产产业链升级、消费多元化、科技创新四大黄金赛道,能够帮助投资者把握不同市场、不同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杨明表示,中期来看中国将回到稳定中低增长轨道上,继续推进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人民币资产将持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中国仍处于战略上升期。但目前国际经济疲软、国内改革需向深水区进一步推进、行业估值水平严重分化,市场面临的系统性回落风险虽不大,但市场风格可能有所变化。

在以上经济和股市判断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华安聚恒精选在配置上会更加重视对之前涨幅较大个股的回撤或滞涨风险之防范,同时更加重视对之前市场预期过度悲观、定价过低个股的价值修复机会,努力把握长期价值与周期阶段之间的动态优化,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有效控制基础上的良好中长期回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