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评测丨在精良的QLC颗粒加持下,Crucial英睿达P2 2TB SSD能飙到什么程度?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1/6/28 17:03:22

 

无论是高分辨率的视频需求,还是着重于渲染的游戏与设计需求,都越来越依赖于强大、稳定且高寿命的SSD固态硬盘。美光旗下的Crucial英睿达P2系列NVMe SSD,正是当下的主流级产品,其最高容量的2TB版本更是在性能与容量之间达成了良性的平衡。

 

技术规格解析

这款2TB SSD为标准的M.2 2280规范,基于PCIe 3.0 x4通道和NVMe 1.2.1标准,闪存颗粒源自美光原厂96层的3D NAND QLC闪存。

可不要小看这一代的新型QLC,其质量优异,性能稳定,寿命更是长达360TBW,不仅在QLC阵营中属于佼佼者,而且还高于一些TLC闪存标准,这也是美光原厂颗粒最为突出的亮点之一。

240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1900MB/s的顺序写入速度都属于主流水平,4K随机读取和写入分别为270K IOPS和380K IOPS,可流畅地应对中重度视频和游戏等应用。Crucial英睿达P2 2TB SSD拥有自适应热保护和集成式断电保护等安全机制,可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证SSD的稳定运行和健康体质。

美光独家的SSD管理软件可实现性能优化、数据安全和固件更新,便于在系统内管理和监控SSD,为SSD带来了良好的附加值效应。

 

性能测试环节

我们使用性能强劲的主流PC平台来进行测试

CrystalDiskInfo轻松识别出了SSD的相关信息

CrystalDiskMark基准测试

2311MB/s和2059MB/s的读写速度与官方标称的几乎一致,写速甚至还更高

TxBENCH基准测试

在TxBENCH基准测试中,顺序读写速度依然与标称几乎一致。这里我们重点看随机读写性能。结果表明,QD1下的4KB随机读写性能分别为53MB/s与151MB/s,QD32下4KB随机读写性能分别为437MB/s与276MB/s。这些数据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当今的系统越来越庞杂的时候,这款英睿达P2 2TB SSD会大幅度提升系统或者软件的启动速度。

 

评测总结

显然,和同门的旗舰级英睿达P5系列相比,Crucial英睿达P2 2TB SSD并非以极致性能为主打,它走的是中性温和的路线。在拥有优良的读写速率与稳定性的同时,还提供了平易近人的价格定位,加之其2TB的超大容量,更适合群众基础广泛的装机用户和视频创作者。

当然就其性能而言,应付中轻度的视频剪辑和游戏设计渲染需求等依然是绰绰有余。而且更为特别的是,美光原厂的QLC提供了极为优异的品质和超长的使用寿命,这在基于QLC的SSD阵营中算得上是标杆了。(文章来源:小熊在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