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坪村的孩子们今年有个不一样的暑假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20 16:17:45

孩子们在阅览室里看自己感兴趣的书。

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孩子们在玩游戏做运动。

工作人员对孩子家庭进行家访。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报道

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消防、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防性侵安全知识;制作轻黏土手工作品,与父母视频连线分享手工成果;培养儿童阅读习惯,红色影片观赏,分享观影感,学习红色经典歌曲,唱歌有奖竞赛,绘画红色风筝,听红色故事,点亮儿童微心愿……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高坪村,这个夏天,50多名农村孩子拥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由湖南省民政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起,永定区民政局、高坪村委会、乐善社工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阳光少年 童心向党”高坪村儿童之家红色教育夏令营活动于7月12日正式开营。

孩子们在写书法、画画。

“我喜欢来这里(参加夏令营),这里有那么多的小伙伴,有丰富有趣的活动。”上初二的陈君伟表示,这个暑假过得很不一样,他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并在阅览室看完了自己一直想看的几本书。“如果没有这个夏令营,我应该就是在家里跟同学小伙伴们打牌、玩手机、看电视就过完了这个暑假。”

“我喜欢在这里学画画、唱歌,这里有专门的老师教我们各种感兴趣的事情!”下半年上小学四年级的彭清泉很活跃,老师的任何提议他都积极参加,组织能力和带动性都很强:“每天都来了,我要坚持来一个月!”思索片刻,他又补充:“要是(夏令营)一直都有,那就好了!”彭清泉的妈妈也对这个夏令营很是满意:“暑假里,把孩子们组织在一起,孩子玩得开心,还能够学习一些东西,又不再担心暑假小孩溜出去玩水等各种安全问题了,我们做家长的真的很感激,也很放心!”

“每天都有50多名以上的孩子坚持来参加了活动,应该说,活动还是举办很成功的,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也学得很认真。”乐善社工组织慈利社工站站长汪丽莉刚结束一个对孩子的家访:“孩子们反映比较好,家长们也很满意和放心,基本是为农村儿童的暑假解决了一个双向难题。”

高坪村的儿童之家红色教育夏令营活动,是湖南省民政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在今年5月7-8日,湖南省民政厅组织相关人员前往高坪村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重点了解当地群众生活状况和民政政策落实情况。针对村级教学点不能提供午餐的情况,积极争取“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支持,于5月20日让村级教学点的30名学生都全部免费用上午餐。启动儿童之家建设,通过网络采购400余册儿童读物捐赠给高坪村,成功在暑期举办此次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全程跟踪服务湖南省民政厅-高坪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副处长蔡畅表示:“这次的农村儿童之家夏令营算是一次尝试,我们还希望能够探索出一个长效机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同时,还将立足民政职责职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