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街头垃圾箱变广告位 商业行为为何打起“公益”牌

来源:重庆生活资讯网发布时间:2021/12/14 15:59:09

不知道大家没有注意到最近重庆街头的垃圾箱变样了。

前几天和朋友逛街,喝完奶茶想要扔掉空杯子,但是走了很久都没看到垃圾箱,正在纳闷的时候,朋友却指着一个大大的广告灯箱问我:为啥子路过好几个垃圾箱都不扔掉奶茶杯子?嗯?奇怪,这不是广告灯箱吗?绕到后面我才发现,原来广告灯箱的背后竟然是垃圾箱,难怪我找不到垃圾箱,用广告灯箱做的垃圾箱谁找的到。

1639451608879741.jpg

后来我留意观察才发现,原来两江新区的街道垃圾箱大部分都换成了这种可以打广告的垃圾箱,而且数量还不少,只不过它太像广告牌了,我根本没意识到这是垃圾箱。朋友说这种垃圾箱还在不断的安装中,像礼嘉、大竹林这些地方,人本来相对没那么多,却还安了不少,隔几米就有一个,更有一个十字路口安了八个广告位垃圾箱,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据说今年要在两江新区装5000个,这到底是在安装广告牌,还是在安装的垃圾桶?两江新区马路上有这么脏吗?需要这么多垃圾箱?

图片6.jpg

说这是垃圾箱吧,广告面积占比整个垃圾箱的2/3,扔垃圾的地方就那么一点点,想要扔垃圾还得蹲下来往里塞,扔垃圾的口也特别小,我塞个奶茶杯子都费劲,特别不方便。而且这种垃圾箱虽然扔垃圾的空间有限,但仍做了垃圾分类,硬是分成四个类别,想想就知道马路上的垃圾箱根本就没必要做垃圾分类,小区里的分类垃圾箱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盯着还有不少人做不到分类呢,大马路上的垃圾箱怎么可能会分类扔。有的垃圾箱甚至还分出了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扔马路上是想让红油流一地招老鼠蟑螂吗?餐厨分类实在不适合马路垃圾箱。

1639451643817173.jpg

另外,听说这些垃圾箱是公益捐赠,那广告牌上应该只能放一些城市建设宣传语或是公益广告吧,为什么现在广告牌上出现了大大的“招商”二字?这两个字还是挺刺眼的,现在都能打着公益的旗号进行广告招商了,那这到底是公益行为还是商业行为,广告费又给了谁呢?本来在市政公共设施上做广告就是不被允许的,这垃圾箱广告牌还进行招商,肯定是不应该的吧。

图片8.jpg

垃圾箱本应该是方便市民、保障城市清洁的市政设施,如今却变成了这个样子,过多的垃圾箱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还遮挡人们的视线,让原本宽敞敞亮的大马路变的很憋屈。真的不希望在重庆街头看到这样的垃圾箱,希望还重庆街头的美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