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对标奔驰EQV网通社全球首试大众ID. Buzz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2/2/21 13:30:56

日前,网通社“全球首试”大众ID. Buzz原型车。该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同时电池方面也融入大众最新研发的电控技术。该车设计师是从1967年推出的大众T2版本中获得灵感并结合纯电动车型特征绘制,其外观封闭式中网搭配底部蜂窝元素前保险杠,营造出更宽大的视觉效果,配合极具辨识度的LED头灯组,整体造型颇具科技感。此外,车身整体相比T2极度相似,但造型更加圆润。

大众ID. Buzz将与第七代迈特威在同一家商用车工厂生产,并计划在欧洲和其他市场推出民用和商用车两种版本。经过四年多的开发,大众ID. Buzz原型车已非常接近量产,新车上市后将与梅赛德斯-奔驰EQV等车型竞争。未来,大众的这款全新纯电动MPV也有望引入国内投产。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后驱版ID.Buzz原型车采用77kWh电池,后置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续航方面,在WLTP测试周期内续航里程约400公里。在试驾过程中,这辆大众汽车在加速时最初感觉相当轻快,一旦突破极限并随着阻力增加后,该车动力方面便开始减弱,不过在搭配235/50 R20轮胎情况下这款车非常平滑且安静。

ID.Buzz原型车抓地力很好,当快速驶过环形交叉路口和蜿蜒的道路时可以保最优的抓地力,并且在高速公路上对侧风抵抗力最高可达145公里/小时。ID.Buzz原型车转向机构比较轻且几乎不需要费力,11.1米的转弯半径对于这样一辆拥有庞大车身的ID.Buzz原型车来说,它在城市中的驾驶非常灵活;通过自适应阻尼该车在平坦路面上行驶时不会感觉到任何颠簸感。不过,这台车有个小缺点就是缺乏反馈。

充电方面,ID.Buzz原型车在交流系统上最高可充电22kW,在直流系统上最高可充电170kW。并且,该车还支持双向充电,可以使用ID.Buzz原型车直接为家用电器或家用电池充电。此外,大众汽车未来还将推出更强大的双电机、四驱版GTX车型,其功率高达220kW,行驶里程可达460N·m。

说完驾驶方面,再说外观,ID.Buzz原型车造型延续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展示的ID.Buzz概念车复古造型。前脸封闭式格栅配合极具辨识度的LED头灯组,让脸更具科技感。侧面来看,此次驾驶的民用版车型提供一套与Multivan相似的车身风格,除了五座标准轴距车型外,大众还计划在明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七座长轴距车型。车身尺寸方面,标准轴距车型长4712mm,宽1980mm,高1938mm,轴距2988mm。目前,大众汽车还未表明这款长轴距车型尺寸,但据网通社了解,该车将加长250mm并提供3排七座布局。

内饰方面,ID.Buzz原型车配备了液晶仪表及悬浮式10英寸(可选12英寸)中控屏幕,搭配三辐式方向盘及电子旋钮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中央扶手处设计了大尺寸储物格且前方为杯架,以提升其实用性。另外,该车还将提供七个USB端口和一个可选的感应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板。并且与其他ID.车型一样,该车同样支持OTA软件更新功能,允许大众在开发各种功能时进行更新。

座椅方面,新车在座椅靠背上加入ID.标识,第二排提供大量腿部空间且在前排座椅靠背上集成折叠塑料桌。另外,ID.Buzz原型车后座靠背可进行比例折叠,使其行李箱容量达到1121升。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推出的长轴距车型还可以成为一款ID.Buzz California露营车,不过这款车计划在2024年开始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目前并不急于在中国推出ID.Buzz,不过该公司承认中国潜在客户对这款车非常感兴趣,未来将重新考虑把这款新车引入中国建立生产业务。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