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全能型冷空气来袭气温大跳水 全国取暖神器地图看哪里需要神器护体

发布时间:2022/11/14 10:27:54

中国天气网讯 眼下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北方正在经历今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雨雪。预计明后两天(11月12日至13日),我国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而前期异常暖热的南方也将迎来换季式降温,从初夏的感觉直接穿越回深秋。寒冷将至,中国天气网、彩虹集团联合推出全国取暖神器地图,快来看看你家需要哪些神器登场,还有最全取暖神器选购指南及注意事项,助你过个安全又温暖的冬天。

全国取暖神器地图出炉 20余省份呼唤取暖神器登场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受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温,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辽宁、吉林、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降温10~14℃,局地可达14℃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河北中部、北京、山西中部、陕西中部一带,冬天的感觉愈发明显,各种取暖神器都需要安排上了。

明天,东北及西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冰点附近,户外犹如冰箱,小伙伴们出门时只裹紧羽绒服已经不够用了,发热围巾、发热背心、暖手宝等取暖神器可以都用起来。京津冀以及山西、陕西南部等地气温也将大幅下降,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把电热毯子铺起来了。山东、河南、湖北、江苏、安徽以及四川盆地等地受到阴雨天气影响,湿冷感明显,取暖、烘干神器都可以安排上了。而在冷空气还没影响到的江南华南一带,晴暖仍在持续,暂时还用不着取暖神器登场。

后天,随着冷空气南下,需要电热毯护体的区域将向南扩展至山东、河南一带。而贵州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湿冷感也将初显,需要取暖、烘干神器上场了。

欧洲"买爆"中国取暖神器 电热毯备受青睐

前段时间,#中国过冬八件套被欧洲买爆#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为何来自中国的取暖神器们也会受到欧洲的追捧呢?今年以来,由于能源危机加剧,欧洲多个国家在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同时,也发起全民节能运动以应对能源短缺,如何熬过寒冬成为了当地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于是,来自中国的秋衣秋裤、光腿神器、热水袋、暖手宝、电热毯等取暖神器成为了他们的"新宠".

根据海关总署数据分析,2022年1-7月,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等成为对欧洲出口的增长品类,累计出口额规模分别为19.9亿美元、1.3亿美元、4.9亿美元、3340万美元、1.6亿美元,其中电热毯更是以97%的增速引领其他品类。

为何电热毯会格外受到欧洲国家的青睐?据了解,欧洲纬度较高,冬季漫长,因此需要取暖的时间也相对较长。当地主要靠天然气取暖,但受能源危机影响,今年以来欧洲多地天然气价格飞涨,取暖成本大大提高。而电热毯作为床上取暖产品,只加热与人接触的微环境,不加热大空间,因此能耗低、节能环保。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专家算了一笔账:一条额定功率100瓦的电热毯开一整晚(8小时)所需电费仅为0.42英镑,远低于当地开暖气的价格,而功率更低的电热毯则会更省钱。

此外,电热毯还具有经济实惠、使用方便、安全性好、可取暖排潮等特点。据电热毯头部企业、上市公司成都彩虹集团介绍,近年来,电热毯头部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发热取暖的基本功能上,又创新推出了除螨、抗菌、四温区、负离子、睡眠监测等多种新功能,满足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一些已经体验过电热毯的海外网友纷纷在网络直呼:"这个神器可太舒服了。"

除了"过冬八件套" 还有哪些取暖神器是冬日里的小确幸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过冬八件套",现在的取暖产品已经不再局限于仅仅提供温暖,而是根据不同人群的花式需求,来提供更多样化的功能,提升冬日里的幸福感。快来看看下面的取暖神器,哪个是你的冬日小确幸?

发热围巾

一到冬天,"要风度还是要温度"就成为了怕冷星人的日常难题。传统围巾不仅厚重,还容易漏风,保暖性差。如今,一条发热围巾,不仅能让脖子享受360°无死角的温暖,还是凹造型的利器,更可以热敷颈部,风度、温度终于都可以有了!

暖手宝

作为很多人过冬的必备神器,暖手宝的需求越来越大,各种"黑科技"的含量也越来越高。比如纳米柔性膜发热技术,3秒速热;无水储热,告别厚重,轻便好带;精准控温,温度还能实时显示,使用起来更安心。有的还能热敷,取暖养生两不误,真是太懂这届网友了。

暖足鞋垫

俗话说,寒从脚下生,所以冬季保暖首先要从脚部做起。这时候,一双会发热的暖足鞋垫就显得非常重要了。8小时的持久发热,不仅脚是暖暖的,整个人也都跟着一起暖暖的,绝对是赶走寒冷的一大神器。

发热暖桌垫

寒冷的冬日里,一张发热暖桌垫可以说是打工人的福音了。往桌子上一铺,打开开关,十几秒就能变得暖乎乎的,而且还能自动保持恒温发热。中午趴在上边小憩一会儿,整个人也是暖暖的。有了它,连工作效率都变高了呢。

电暖桌

在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一张电暖桌几乎是家家必备的过冬神器。湿冷的冬天,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一边烤着暖气,一边聊聊天、喝喝茶,简直不要太快乐。

GET取暖神器选购指南及注意事项 助你安全温暖过冬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取暖神器琳琅满目、花样繁多,但质量良莠不齐,有些甚至会有安全隐患。因此如何正确选购、安全使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选购方面,首先要尽量选择知名、历史悠久、拥有自己生产工厂的品牌,其技术实力、质量体系及售后服务都会有保障。其次要看是否有CCC认证及标识。第三,要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例如电热毯国家标准为GB4706.1-2005和GB4706.8-2008,水暖毯行业标准为QB/T5581.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再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不同尺寸、不同面料和不同功能的取暖产品。

取暖神器们能在寒冷的冬天里提供温暖,但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产生危险。在使用取暖产品时,以下几点一定要注意:

1、人体长时间接触高于45℃的低热物体也会引起慢性烫伤,而发热类取暖产品的温度基本都能达到40℃以上,因此要避免直接与皮肤长时间接触。此外,老人、幼儿、饮酒过度者人群由于对温度不敏感,在使用这类产品时要特别注意。

2、使用前务必检查电源线插头是否完好无损、产品是否正常通电,以免造成触电、火灾等事故。长时间不使用或者在使用过程中离开时,应该切断电源或拔掉电源插头,杜绝事故隐患。

3、不同种类的取暖产品尽量不要叠加使用。寒冷的冬天里,有些人为了寻求温暖,可能将电热毯、热水袋、暖身贴等各种神器放在一起使用,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每种发热产品都有较大的热储量,如果并用会导致温度过热,从而引发危险。

本周,北欧多地出现降雪,巴黎、柏林等大城市最低气温也纷纷降至不足10℃。寒冬已至,在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当地民众不得不通过选择电热毯、热水袋等更节能的取暖产品以及更低碳的生活方式,来熬过这个冬天。同时,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广发频发已经成为新常态,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不仅需要每个国家的参与,也需要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的行动,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时尚,通过实际行动给地球降温。(策划/张方丽 设计/刘红欣 张莉 数据支持/王伟跃 胡啸)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