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成果丰硕!2022国际海洋经济与海商事服务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11/14 14:54:36

11月12日,2022国际海洋经济与海商事服务论坛在宁波顺利闭幕。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务实推进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助力我国深度参与国际海洋治理机制和相关规则制定与实施,推动建设公正合理的国际海洋秩序,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论坛由来自中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世界500强企业、行业组织和法律界、工商界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位专家代表以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共举办“一主、五分”六大论坛。主论坛围绕全球海洋治理与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这个主题,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以视频方式进行研讨交流。5场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绿色港航发展新动向、大宗商品交易与物流供应链创新发展、智能船舶技术发展与船舶运营管理数字化、海商事法律服务与营商环境优化、高质量航运金融与保险服务。

论坛现场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航运界、海事服务网、甬派客户端、信德海事、宁波航运、微信、抖音等多方平台同时直播,线上参与论坛直播人数超百万人次,其中5场分论坛累计130万次,开幕式及主论坛41万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近300余家媒体的关注,播发了大量的报道,点击量突破千万。将论坛盛况、嘉宾观点、会议成果在国内外同步发布、广泛传播。

与会期间,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贸促会联合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合作备忘录,宁波国际海商事争议解决中心正式揭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海损理算规则》(英文版)发布等重大成果,有效提升了论坛的知名度,助力打造国际海洋经济合作与海商事服务的“风向标”。

据悉国际海洋经济与海商事服务论坛,从今年开始到2026年将连续在宁波举办5届,力争通过5年努力,把论坛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经济交流合作与海商事服务公共平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