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孙建华艺术回顾展(1988——2023)在北京外交大楼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4/27 10:41:34

为振兴中国水彩画国际交流,让中国水彩画与中国画同时立于世界艺术繁荣之林。在2023年4月24日。由文旅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国画教育工作委员会 和公共外交网 主办的世界级水彩艺术家孙建华艺术回顾展(1988——2023),暨联合国教科文“孙建华水(墨)彩新风景”认证仪式”在北京外交大楼隆重开幕。现场宾客云集,展出的作品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开幕式嘉宾合影

本次画展共展出孙建华1988年至今30多年的艺术精品300余幅。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传承与发展学会现场为孙建华颁发“水(墨)彩新风景”认证证书,这也是迄今为止首位取得国际认证的国内艺术家。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外交部副部长 国家博物馆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中国《收藏界》杂志社名誉社长闫正,原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秘书长 汤铭新,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院 张淑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传承与发展学会干事Azhovskyi Oleh ,蒙古国外交官恩赫乌日,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发展研究中心 参事李燃之,中华志愿者协会艺术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运申,中华志愿者协会艺术团办公室主任郑海松。

原外交部副部长 国家博物馆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开幕致辞

在这里我首先祝贺孙建华先生画展的开幕,这是他几十年个人努力的成就。因此首先要祝贺画展的成功,这个画展非常好,我认为凡是有志于书画创作或者热爱绘画的人都会对这个画展非常感兴趣的。这个画展中有些大幅作品,是孙先生非常下功夫的,是孙先生这些年岁月的积淀,其他的篇幅小一些的作品每张都有不同的意境和感悟在里面。我看了这些作品之后发现孙先生的笔墨功夫下得是相当大的。别看绘画就是一支笔,但其中的学问是相当大的,没有几十年的创作和感悟是画不出这些震撼人心的作品的。

中国《收藏界》杂志社名誉社长 闫正 为开幕致辞

孙建华先生非常了不起,他的作品在创作的过程中能够把中国的气派中国作风的绘画和吸纳西洋画的一些长处把它结合起来,这是他独有的。这些作品可以说是开阔了我们大家的眼界,能够看到他的胸襟,也丰富了他自己的绘画的语言,当然这次画展大批绘画,都是中西相通的融通的,也证明孙老师在这个领域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看了他的作品我对孙建华老师非常的敬佩,他是一个善于坚持我们中国文化传统又勇于创新的一个画家,他是一个善于吸纳外国的文化当中的长处又坚持我们中国风格中国道路和中国气派的一个画家,他是一个人格和画格都很高尚的一个画家,值得我们来学习。对他这个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衷心的祝愿今天的这个开幕式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也预祝我们孙建华老师在他的艺术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取得更大的成绩!

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院 张淑芬为开幕式 致辞

艺术家孙建华为开幕式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传承与发展学会干事Azhovskyi Oleh 为孙建华现场颁发 认证证书

原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秘书长 汤铭新 宣布展览开幕

一直被中国收藏界忽略的画种中,水彩画收藏悄然兴起,与国际上水彩画艺术交流和拍卖市场的扩大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我国的各个地区均有从事水彩画创作的艺术家,有水彩画教学的高校也不在少数,从拍卖行到艺术馆收藏以及画廊收藏或私人买卖也均有水彩画交易的成交记录。可以说水彩画在中国已成为一种运用广泛的艺术语言,并且由于发展的需要融合了众多国家、民族的文化基因,获得了多样化的发展。此次孙建华孙建华艺术回顾展对推进国际水彩艺术交流与国内水彩画市场有着积极的影响。

孙建华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孙建华,1962年出生。毕业于湖南怀化师专(现湖南怀化学院)。先后受教于画坛巨匠关山月、水彩画泰斗黄铁山。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六、七届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孙建华,获得过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等百余项奖励。1994年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评为“湖南省十佳青年画家”。2015年由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