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中国红”打不了“韩国黑”,但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体育网发布时间:2018/6/30 22:06:30

  韩国队终于没忍住,第一次归化了黑人球员来打中国男篮,这一下,缺兵短将的“中国红”顶不住啦。

  要说缺兵短将,上一次“中国红”在韩国不还是赢了他们11分?那场球打得特别有气势,上半场孙铭徽百发百中拿了19分,下半场丁彦雨航20分。

  将近7个月过去,真的叫时过境迁。地点换成了深圳,但“中国红”没了小丁,而韩国队内线多了一位黑大个。其实也不能说是“大个”,因为这位名叫里卡多-拉特利夫的中锋,身高只有1.99米。但他从小就是打内线的,就跟勇士队的格林一样,大学时还名气挺大,可那身高是短板,所以在2012年NBA选秀时落选了,那是安东尼-戴维斯“浓眉走俏”的一届。

  在本土输给“中国红”,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就急了,韩国篮协开始动脑筋。他们想起了曾在韩国打过四年联赛、拿过三次冠军的拉特利夫,那时候他已经离开韩国,在菲律宾打球赚钱。拉特利夫同意接受归化,一个多月后(今年1月下旬),新入韩籍的拉特利夫加入了韩国国家队。

  许载终于开心了,在深圳,拉特利夫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他从头到尾在内线与王哲林一对一,彻底改变了上一战中韩内线的实力对比。韩国队第一战的中锋是吴世根,打新西兰很厉害,但对王哲林完全落入下风,第三节刚刚开始就已经4犯。有了拉特利夫,韩国队把自己传统的进攻风格都抛弃了,他们反而成了主打内线的球队,中国男篮却扔了34个三分球。

  李楠说,之前准备比赛时,他已经看过韩国队在日本打热身赛的录像,知道有这个黑人内线要打。“他的进攻是一方面,最关键是把我们大王(王哲林)给防死了,”李楠说。

  王哲林在韩国那场拿了16分和11个篮板,让韩国队的两名内线吴世根、李承炫累得够呛。然而内线换了拉特利夫,大王就吃力多了,上半场只出手2次拿了2分,而拉特利夫已经得11分5个篮板。下半场作了调整,可是韩国对他是包夹的,大王最终得9分抢6个篮板,还失误了6次,占全队失误的43%。中国队的罚球本来就比韩国队少一半还多,大王的罚球却只有9中2。

  中韩对抗的历史上,韩国队的内线从来没有这么厉害过,但“中国红”两战韩国队,主力中锋都是王哲林,周琦上一次在NBA赛季中,这一次要打夏季联赛。红队的内线原本就薄弱,但邹宇宸旧伤未愈,临时调了付豪备用,真正上场的只有董瀚麟和俞长栋。

  为了不让韩国队的外线打开,“中国红”与上一次一样,绝对不包夹内线,所以韩国队更变得不像韩国队,除了许载的儿子许勋进了3个,他那个“3+1”才真正有一点韩国风味。

  其实“中国红”仍然有不少亮点,比如阿不都沙拉木打了30分钟,得15分10个篮板,其中5个是前场板,他的多次补篮延续着首战韩国队时的强硬。还有上半场的赵睿,下半场的赵继伟。赵继伟上半场奇冷,才得3分,但下半场连投带突得了10分。李楠说:“继伟回来太晚了,这是他和队伍的第一场比赛。”

  由于替补打得好,中国队在轮换最多的第二节26-21,第四节25-16,这是外线最活跃的两节。正是替补打得好,“中国红”在落后17分的情况下,第三节追到只差1分,第四节再度被拉开后,又追到只差7分。板凳上除了赵继伟之外,刘志轩和方硕贡献了10次助攻。可惜的是,在韩国最后立下神功的方硕三分没在感觉,才8中1。

  姚明坐在主席台上,从头到尾很平静地看完了比赛。他非常清楚,自己搞的“红蓝分队实验”,必然会有胜有败,现在的“中国红”只是国家队的一半,由于多名球星缺阵,甚至一半到都不到,赶上韩国首次引进纯种美国内线,不输才怪。

  自从FIBA改制,将原来的世界锦标赛变成“世界杯”,中韩对抗的重要性已经下降了非常多。以后亚洲区的出线名额可能多至7个,到世界杯上又不会分在一组,所以韩国、中国台北、日本、伊朗都不再是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新加入“亚太区”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非常强大,但同样只会夺走中国男篮的亚洲冠军地位,却改变不了他们的发展方向——以后中国队就是得瞄准欧洲、中南美和非洲,因为同他们在世界杯上的交战成绩,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有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只会给“亚太区”一到两个名额,全凭世界杯的名次来定,而不像过去凭中韩、中伊一战定命运。

  中国是20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这次预选赛本来可以不参加,可是姚明得让年轻一代接班,所以特地分成两队参加比赛、不计成绩。

  姚明还有一个任务是让2019世界杯在中国办得风风光光,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篮球、中国球迷、中国强大的市场。所以,和世界杯有关的活动,他都会亲自到场。在深圳,姚明和FIBA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一起参加了TCL&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发布会,宣布TCL成为2019FIBA篮球世界杯全球合作伙伴和FIBA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主赞助商。

  TCL此次与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的合作,不仅是TCL与篮球缘分的延续和升级,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启,更是TCL“全球化”战略的又一重要落地。相信在未来,TCL还将继续承担大国品牌责任,加快全球化步伐,并为篮球运动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TCL与篮球的不解之缘

  ►2009年 TCL开始与篮球结缘,成为中国男篮和CBA赞助商;

  ►2011年 在TCL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TCL正式升级成为中国男篮主赞助商,TCL的品牌LOGO开始出现在中国男篮球衣胸前的显著位置。

  ►2017年6月 TCL进一步升级为CBA的官方合作伙伴,并与中国男篮续约,完成十年相伴。

  ►2018年6月28日 TCL正式成为2019FIBA篮球世界杯全球合作伙伴及FIBA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主赞助商。

  说起TCL,你应该想得起来2010年亚运会。那次邓华德指挥中国男篮在广州夺冠,击败的正是韩国队,比赛结束发奖的时候,王治郅12枚金牌上身,中国男篮11名队员集体“顶礼膜拜”。

  为什么男篮集体把金牌挂到大郅的胸前?因为2008年后姚明退出国家队,2009年中国男篮兵败天津,跌入前所未有的低谷,但在那个全国篮球迷情绪低落的时候,TCL站了出来,成为中国男篮合作伙伴和CBA指定赞助商。亚运会夺冠第二天,我和大郅一起见到了TCL董事长李东生。他表达了对大郅的敬佩,对中国男篮坚定不移的支持,坚信TCL选择中国男篮是对的,这才是“雪中送炭”。

  ​TCL从低谷中赞助中国男篮,到后来升级为中国男篮主赞助商,2017年又成为CBA的官方合作伙伴,今年成为2019FIBA篮球世界杯全球合作伙伴,这期间整整过了10年。这是今年继TCL在签约国际足球巨星内马尔之后,品牌全球化战略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TCL实现了对中国篮球支持的“突破向前”,中国男篮也要“突破向前”。输给韩国队不要紧,这是一分为二、缺兵短将之下,面对有归化黑人球员的韩国队。既然我们的未来不在东亚,不在亚洲,而是全世界,那就从现在开始,直面这些归化的黑人球员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