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时光不老重逢亚运 孙玥把祝福融入一碗幸运面

发布时间:2018/8/29 16:46:51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赛程已全部结束,继前几日比赛,中国女排以五连胜不失一局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将于29日迎接1/4决赛,对战菲律宾。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小组赛赛场,一个熟悉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前女排队长孙玥。看台上她为中国队每次得分而欢呼,“上次经历亚运还是在1998年,当时我们在曼谷拿了冠军,教练正是郎导。”本次印尼之行除了观赛加油,孙玥还亲自下厨做了一碗幸运面,送给了正率领中国女排冲击亚运冠军的郎平

  亚运会冠军是孙玥所拥有的为数不多的重要大赛冠军头衔之一,拥有“小老虎”绰号的孙玥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女排的暴力主攻手,霸气十足,也是郎导第一次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绝对进攻核心。孙玥和郎平的感情一直很深,在孙玥生下大女儿不久,郎平就趁着一次去香港的机会看望了孙玥母女。2015年,郎平一次去香港的时候,孙玥还组织起“白银一代”时隔二十年的聚会,昔日的回忆让郎平、孙玥等当时在场的很多人激动落泪。

  孙玥说,虽然现在她需要更多把精力照顾两个女儿,但中国女排却也始终是她的牵挂,也特别想有机会到赛场为中国女排加油,顺便看看郎导,所以就有了本次雅加达亚运之行。

  20年前曼谷亚运会孙玥是绝对主力,而现在作为观众观看比赛,身份的转换却没有影响她的热情,她为中国女排的每次进攻拼命加油,为每次得分而欢呼。当有人说孙玥的到来给女排带来幸运时,她说,中国女排始终强大,坚信中国女排能赢,一定能获得最后的冠军。

  孙玥在把祝福送给连奏凯歌的中国女排同时,也开启了自己来之前就想好的一个计划—用康师傅锅煮拉面,亲手为郎导做一碗好吃的牛肉面。她说:“以前我们在国外比赛时吃不惯西餐,特别想念中国的味道,郎导在外带队打比赛辛苦,我希望在异国也能让郎导吃上顺口的,而且郎导说过吃面有攒捞劲儿的寓意,所以我想亲自露一手,慰劳一下郎导的中国胃,也给女排攒捞劲儿,捞个金牌回来。”

  孙玥亲自跑到雅加达的超市购买了牛肉、西兰花、虾仁等各种新鲜食材,在一家当地中餐馆中为郎平烹制起了家乡美味。为了做出这碗幸运面,孙玥在家带着两个女儿反复练习了好几遍。在看到孙玥时,郎平立马给了昔日爱徒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当孙玥递上亲手做的中国美味面时,郎平迫不及待地打开尝了一尝,并打趣地问:“味道不错,这是你做的嘛?“在她们的话题中,曼谷亚运会的美好回忆被多次提及,感慨过20年时间转瞬即逝后,两人相视一笑:“我们还不老,我们都很年轻。”

  “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虽然很多队员退役了,但中国女排一代又一代成长起来,祝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和后面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拿到冠军,希望我做的这碗面能带来一些祝福和好运。“ 期待孙玥的祝福能让中国女排在郎导的带领下收获更多荣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