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孙玥携女为郎平做幸运面 谈育儿让孩子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8/8/29 16:47:39

  “郎平奶奶加油,中国女排大姐姐们加油。”在本届雅加达亚运会期间,阔别亚运赛场20年的前中国女排队长孙玥也来到了赛场。在为中国女排和郎平加油之余,她亲手为郎平做了一碗饱含祝福和期待的幸运面。这碗面是她和两个女儿在家里一起动手设计和演练过的,也融入了两个女儿的祝福。

  郎平执教中国女排多年,执教过的弟子也非常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很多弟子淡出赛场,结婚生子,郎平的身份也逐渐从郎导,郎妈妈变成女排第三代口中的郎奶奶。绰号“小老虎”的孙玥是郎平非常喜欢的弟子,20年前孙玥和郎平一起站到了曼谷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在退役后孙玥有了两个女儿,很多人都好奇,作为女排昔日焦点球员,她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她的孩子以后也会打排球吗?对此她说,现在生活的很充实很平静,当然希望自己的女儿也会打排球,不过会尊重她们的意愿。而她的教育经核心是——让孩子“动起来“,这一方面指的是让孩子多运动,另一方面是指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她透露,自己的两个女儿对游泳非常感兴趣,不过明年她想让孩子开始学排球,“毕竟我以前打排球,也有很多经验,希望孩子能爱上排球。这并不是期望她们未来也能进国家队,主要还是通过运动去感受一份成长的难忘体验。”

  孙玥认为,只要是能让孩子帮忙或是一些可以让孩子自己动手做的事,就可以引导他们一起去做或让他们自己去做,并给予鼓励。

  这次亚运之行因为路程太远,所以没能带孩子来,不过在家用康师傅锅煮拉面为郎平设计幸运面时,也拉着两个孩子一起动手帮厨。 “平时在家女儿就很喜欢这种口感爽滑Q弹的锅煮拉面,我经常煮给她们吃,这种粗面耐煮入味,还可以搭配多种口味的高汤味道非常的赞”,当孙玥把跟宝贝们一起做好的香喷喷的原汁牛肉面拿出厨房时,两个孩子都兴奋地拍起小手掌连连称赞

  孙玥也及时鼓励孩子,“真香!多亏了你们俩,才做出来这么好吃的面,以后在家其他事也要多帮忙啊!” 通过带着孩子做面,也能看出孙玥一步步鼓励引导孩子主动地参与的教育方法。孙玥和孩子们共同设计完成的这碗幸运面,让郎导吃得很开心,连连称赞。

  对于是否教育孩子女排精神,孙玥说,当然希望孩子们知道妈妈以前是做什么的,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现在孩子太小,她们没法理解它所诠释的内涵,希望孩子通过多运动,多动手,慢慢去感受和体会。在去年的南京女排大奖赛上,孙玥就带着孩子一起到赛场为女排加油。

  我们期待着女排能出现更多接过妈妈衣钵的下一代,希望女排下一代更好地传承女排的精神。我们也期待孙玥和孩子们共同完成的这碗充满“捞劲儿“的祝福面能给郎导带来幸运,期待中国女排能站到雅加达亚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