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曝至少5名三狮国脚未接种疫苗 卫生大臣:令人失望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0/4 13:40:36

目前英国的新冠疫情依然比较严重,但不少职业球员却拒绝接种疫苗。《太阳报》透露,至少有5名英格兰国脚没有接种疫苗,英国卫生大臣表示这令人失望。

此前英格兰队公布了参加10月国家队比赛的23人参赛名单,但《太阳报》指出,其中至少有5名英格兰国脚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要知道英格兰队需要出国比赛,没有接种疫苗的球员感染新冠的风险更大。

英国卫生大臣萨吉德-贾维德对此表示:“这些球员做出了有意识的选择。这令人失望,他们本该是全社会的榜样。人们尊重他们,他们应该意识到自己在鼓励他人方面可以带来不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球员们担心会通过立法强迫他们接种疫苗。除非能达成妥协,否则将导致情况陷入僵局。”

而英超俱乐部的疫苗接种进展很缓慢,各家俱乐部老板正在制定计划,希望给未接种疫苗的球员设定最后期限。目前只有7支英超球队的新冠疫苗接种球员超过50%,在英超Big6俱乐部中,有两家俱乐部接种疫苗的球员人数还不到两位数。不少球员受到了错误信息的影响,认为接种疫苗对身体不利,最好是通过自身免疫力抵抗新冠病毒。

比如效力于曼城的英格兰国脚中卫斯通斯的女友奥利维亚就支持不要接种疫苗,此前NBA球队奥兰多魔术球员乔纳森-艾萨克公开表示:“我知道,如果你感染了新冠,疫苗会有所帮助,而且你感染后的症状会减轻。但鉴于我过去感染过疫苗并且有抗体,以我目前的年龄和健康状况,我没有必要接种疫苗。尽管很罕见,但这可以让我避免对疫苗产生不良反应。我不认为不接种疫苗就意味着肯定会感染新冠,也不认为接种疫苗就肯定不会感染。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你都可能感染新冠。”而奥利维亚转发了这条推特,并评论称“说得好!”

目前还不确定斯通斯是否和自己的女友对接种疫苗持有相同看法。英格兰队已经获得了政府的隔离豁免权,可以出国参赛,但已经有人对球员们获得的这种优惠待遇感到不安。此外,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组织者有可能计划禁止没有接种疫苗的球员参赛。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表示:“我们队内99%的人都接种了疫苗。我不必去说服球员,我认为这就像是酒驾。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喝了一两杯啤酒,并认为自己仍然可以开车,但由于法律,我们不允许酒驾,因此我们没有开车。这条法律并不是为了保护我自己,而是为了保护所有其他人。在我看来,疫苗也是一样,我接种疫苗不只是保护我,而是为了保护我周围的所有人。如果我感染了新冠,那是我的错,如果我感染了新冠并传染给其他人,那也是我的错。”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