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国安新援:我的风格最像阿德里亚诺 最早在巴西是踢5人制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10 18:18:56

巴西外援安德森·席尔瓦已经跟队训练一个星期了。训练场上,他展现出了一名前锋应该具备的素质:身体条件出色、前插跑位机敏、左脚射门精准。在训练场下,他是一名爱笑的大男孩,每一天都把笑容挂在脸上。安德森说,这是他的母亲教给他的处世之道——微笑是给所有人最好的礼物。

安德森还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孩子。谈到自己的成长之路,安德森感谢了自己的母亲、双胞胎兄弟和启蒙教练,也感谢北京国安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里给了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安德森说,他已经迫不及待要为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出战了。

Q:看到过你的进球集锦,其中有一记左脚大力抽射很漂亮,能不能谈谈那个进球?

A:这个进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当时我特别想用自己的表现帮助到球队,这个进球展现了我的特点和激情,能取得这粒进球我非常开心。左脚大力抽射破门是我的特点之一。

Q:你在球场上的其他特点是什么?

A:我在球场上的位置是前锋,职责就是进球。我喜欢前插,用跑位撕开对手防线,利用对手身后的空间破门得分。

Q:如果要你类比一个世界足坛的知名前锋,你认为自己的风格最像谁?

A:如果一定要让我选的话,我会选我的巴西前辈阿德里亚诺,他是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也是我的偶像之一。

Q:你在欧洲待了4年半的时间,怎么评价自己这段职业生涯?

A:这4年半对我非常重要,我最早在巴西是踢5人制比赛,后来转变为11人制以后,很多在场上的比赛技巧和方式都是在葡萄牙学习的,这段人生经历对我职业生涯的发展至关重要。

Q:是什么契机让你从5人制球员转变为11人制的球员?

A:我从小就开始踢5人制足球,这也是巴西球员的成长方式之一——小时候踢5人制比赛,然后慢慢转变为11人制。

Q:在你的成长路上有什么经历和我们分享?

A:在我的足球成长道路上,有两位不得不提的关键人物,一位是Simao,一位是Douglin。我想用接受采访的机会感谢他们,在我足球生涯起步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他们。

Q:为什么要在职业生涯上升期选择一份来自中国的合同?

A:人的一生当中会面临很多挑战和选择,对每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当我收到北京国安的邀请以后我对自己的生涯充满了美好的想象,因为我知道北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相信未来我会在这里大展拳脚。

Q:对北京国安这支球队有多少了解?

A:初来乍到,我觉得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了解。好在队友们都很友善,这里的人都很愿意帮助我,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爱上这家伟大的俱乐部。

Q:对接下来国安的赛程和对手有多少了解?

A:无论对手是谁吧,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全队团结在一起,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为球队出战了。

Q:为什么选择了11号球衣?

A:因为我的生日里有11这个数字(11月21日),所以我就选了11号。

Q:你的社交媒体上特别喜欢发你和家人在一起的图片,特别是你的母亲和双胞胎兄弟。

A:家人永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的妈妈和我的兄弟永远是在我身边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刻,我都想要和他们分享生命中点点滴滴。

Q:最近和家人聊得最多的是什么?

A:我刚刚和我妈妈通完电话,告诉妈妈我很快要接受采访了。我会和妈妈分享在中国的所有事,然后希望她有一天能和我一起来中国,来北京看看。

Q:你的兄弟也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吗?你会怎么和他介绍你的新球队?

A:是的,我们在场上的位置都是前锋。他是右脚,我是左脚。我当然希望他有一天能来中国和我并肩战斗,我也愿意把在中国见到的一切和他分享。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尽最大可能追求我们的梦想,现在我们也会分享各自的人生幸福。

Q:你来到球队以后,大家都认为你特别喜欢笑,你自己认为呢?

A:这是我妈妈告诉我的最重要的人生道理,无论你的人生遭遇什么,微笑是你给自己、给他人最好的礼物。

Q:来到中国以后,妈妈对你有什么别的嘱咐吗?

A:妈妈对我来到中国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我能帮助北京国安进很多的球。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母亲,他一直在教育我,帮助我。

Q:听说你在来中国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A:是的,我特别喜欢喝果汁,因为我觉得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元素。那天我在包里放了好几瓶果汁,结果忘了液体是不能带上飞机的,所以我就在安检口一口气把几瓶果汁都喝了。哈哈。

Q:你刚来到中国以后,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改成了上海外滩,不过最近又改回来了,这是为什么?

A:来到中国以后,因为隔离政策的原因,我在上海待了几天,确实是被上海外滩的美景震撼了,就把微信头像换成了外滩。但是后来我很快意识到,自己需要用北京元素的图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所以就改回来了。

Q:你自己最想用的头像是什么?

A:我想用一张代表北京国安队捧着冠军奖杯的图片作为头像,这是最好的。

Q:最近北京下雪了,你有什么感受吗?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景,我非常开心和兴奋,也感谢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给我这个机会。天气虽然很冷,但大家的训练都非常有热情,我能感受到这是一支团结向上的球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