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青岛队有望学习深圳模式解决欠薪 四外援可赶上第二阶段联赛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22 16:10:39

记者陈永报道 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出现了严重问题,广州、河北和重庆两江竞技等中超球队先后陷入停摆状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参加第二阶段的联赛,毕竟第二阶段联赛的赛区费用是中足联全部承担的,各球队只需要承担往返机票等费用即可。

四外援可赶上第二阶段联赛

月26日,青岛队结束了足协杯之后的短暂假期,重新集结,全队在青岛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10月31日下午,一线队和U14梯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一线队的教练组更是亲自上阵指导。11月3日,青岛队全队开赴上海,原计划在上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11月9日,青岛队和上海申花U19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朱建荣的梅开二度和王皓、巴力的进球,青岛队4比2战胜对手。

目前,青岛队的三名外援拉多尼奇、亚历山德里尼以及中后卫武科维奇已经归队,另外一名外援、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后腰外援巴杜也已经飞往中国,14+7的隔离之后,巴杜可以在中超第二阶段联赛开始的时候进驻赛区。

对于青岛队而言,目前球队人员比较整齐,尤其是三名外援随队进行训练,在第二阶段中超开始时,状态应该可以得到较好的提升,这可以基本保证球队的战斗力,至于巴杜,或许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

青岛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目前2胜1平11负积分7分,保级压力较大。目前出现严重问题的三家俱乐部中,广州队和河北队因为打入了争冠组,不管在第二阶段联赛打出怎样的战绩都可以确保前8名,至于重庆两江竞技,他们虽然在保级组,但此前出现过多次问题却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成绩和表现,第一阶段重庆队的战绩是3胜2平积分11分,比青岛队多了4分,由于第二阶段的比赛场次并不多,青岛队要想完成保级任务,面临颇为严峻的考验。

深圳的行动给青岛提供借鉴

对于青岛队的将士而言,关心的除了如何完成保级的任务之外,另外就是俱乐部如何解决欠薪的问题。

青岛队的欠薪问题是比较清晰的,青岛足球俱乐部自身无法完成相应的投入。当初青岛队冲超是在青岛市全力支持并协调了相应资金的情况下完成的,2020赛季,相关的支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青岛队的表现也比较稳定,但进入2021赛季,因为多方面的原因,青岛市相关方面的支持力度大幅度下滑,俱乐部的资金问题便变得非常困难。

此前,青岛市体育局已经启动了青岛足球俱乐部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计划,但在推动过程中遇到不少的困难和障碍,尤其是和相关部门沟通的过程中,面临政策方面的难题。

其实,困难和障碍绝不仅仅是政策方面的难题,毕竟目前为止已经有泰山、沧州雄狮、河南嵩山龙门、浙江、昆山、陕西长安竞技等多家俱乐部完成了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所以困难和障碍和当时青岛市主要领导未到位及刚刚到位的特殊情况有关,目前这些问题不再存在。此外,深圳市成立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给了青岛不少的借鉴,该领导小组组长由深圳市市长兼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市长兼任,涵盖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等十数家单位。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市在改革发展提到的一个对标目标就是深圳,为此也提出了“学习深圳”的要求,如今,深圳市在足球方面的规划,无疑给了青岛足够的启迪和借鉴。

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显示,目前青岛市在努力推动股改计划,类似于深圳的领导小组也有望成立。在职业俱乐部层面,目前青岛拥有1家中超(青岛)、1家中甲(青岛海牛已经冲甲),以及2家中乙(青岛红狮和青岛青春岛,青岛青春岛仍旧有冲甲的可能性),是中国拥有职业俱乐部最多的城市,如果青岛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能够成立,毫无疑问会为青岛足球改革的推动提供最大的助力,规划及发展将最终得到全面推动和真正稳定,欠薪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