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国足队员回顾两场比赛坦言不满意:我从头至尾看了至少两遍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22 16:16:04

这一次归来,国足干脆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集训期间不会安排媒体采访的环节,确保营造一个相对安静的备战环境,让教练和队员能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训练上面,而李铁也可以安心打磨“铁军”,开始为明年1月底与日本队的比赛进行准备。

从第一场12强赛开始前50%的出线几率,到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第二场比赛之后的0.01%,中国队只用了六场比赛的时间。

尽管从理论上讲,还有四场比赛的中国队,依然有以小组前两名甚至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明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可能,但是对此前六战只拿到5个积分、距离小组第三名澳大利亚队都有6分差距的“铁家军”来讲,也仅仅是“理论”而已。从阿联酋回到苏州之后,国足主帅李铁给队员放了两天假,没有安排任何训练。与上一回打完沙特队后回国相比,国足这次显得轻松了许多,一方面这次西亚之行只有10天左右,时间并不算长;另一方面,虽然与阿曼队战平多少有些遗憾,但是能从强大的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1分,无论是对国足延续12强赛小组出线希望,还是对球员自身信心的提升,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教练到队员,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也都在对国足此前的比赛进行总结。“打阿曼和澳大利亚队的这两场比赛,我从头至尾看了至少两遍,一方面看看自己有哪些问题,尤其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面,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然后再回想一下,当时为什么没有这么做,希望能够帮助到自己踢好后面的比赛。”对于自己和国足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一名国足队员坦言“不满意”:“其实踢中超联赛的时候也会有同样的情况,大家下来之后聊起来的时候,都觉得这个球应该这样或者那样处理会更合理,但是在场上的时候,很多情况下,根本就不会给你思考的时间,所以只能依靠平时多练,到了比赛的时候才能更从容。联赛是这样,国家队比赛也是这样。”

对李铁来讲,国足战平首轮3比0赢过自己的澳大利亚队,同样也给他带来了信心,但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言多必失”造成的影响,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消除。值得注意的是,国足10月份在苏州隔离观察期间,媒体还曾经对球队训练进行过现场直播,只是后来出于战术保密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训练不再对外开放。

而这一次,国足则干脆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集训期间不会安排媒体采访的环节,确保营造一个相对安静的备战环境,让教练和队员能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训练上面,而李铁也可以安心“打铁”,开始为明年1月底与日本队的比赛进行准备。

训练安排参考中超

没有了前两天灿烂的阳光,即将迎来“断崖式”降温的长三角地区,一片阴云密布,但是对已经“憋”了两天的国足队员来讲,11月21日的这个下午,依然是幸福的,用一名队员的话说,就是“回到国内,回到熟悉的太湖训练基地,脚踩到草地上的时候,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结束了12强赛与阿曼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国足一行在18日晚上抵达位于苏州的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按照要求进行相关的隔离观察之后,在21日下午进行了回到国内后的首次户外训练。

此前的两天时间里,教练组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内容,但是对即将在12月上旬迎来今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国足队员来讲,每天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也是他们的必做“功课”。“回来之后,我在第一时间跟俱乐部那边进行了联系,除了把我这边的情况跟教练汇报一下之外,也了解到了球队最近的训练情况,争取做到心中有数,毕竟接下来就要打联赛了。”

按照要求,国足队员将在苏州进行为期两周的医学隔离观察,然后是一周的居家隔离观察,到12月8日左右解除隔离,返回各自俱乐部。由于国足在封闭隔离期间无法安排热身赛,除了针对此前六场12强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技战术要求之外,教练组也会把体能强化以及状态保持作为训练重点,争取让队员以最好的状态回到俱乐部,打好第二阶段中超联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