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他撼动了中国书坛——《贺惠邦毛体书法艺术》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9:31:02

古希腊著名科学家阿基米德发现杠杆的平衡原理后,怀着激动心情给叙拉古国王希伦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说:“如果给我一个支点,一根足够长的硬棒,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这句名言之所以不被时光淹没并跨越国界为国人认可,因为它揭示了一个规律,就是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找到切入点,凭着我们的韧性与坚守,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贺惠邦先生的书法艺术,以毛体书法为切入点,55载如一日潜心修习,全力弘扬毛体书法艺术,努力倡建毛体书法新流派,终于在许多方面影响了我国书坛,艺术造诣得到业内人士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与喜爱,其书法作品被选送到联合国总部展览,荣获金奖,蜚声海外,这就是一个“撬动地球”的成功范例。

水到渠成,《贺惠邦毛体书法艺术》一书已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其书法艺术轰动效应辐射出的一个侧面。该书由求是杂志社主管的中央级出版社——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由张振安、邵长宏任主编,亦是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关于毛体书法方面的重要著作。2017年12月24日上午,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暨《贺惠邦毛体书法艺术》首发式在山东省高密四中“贺惠邦毛体书法文慧馆”隆重举行,红旗出版社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高密市的各界人士6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该书的出版发行,是红旗出版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新时期文化建设确定的重要选题之一。该书从6个方面总结了我国当代著名毛体书法家、毛体书法新流派代表人物——贺惠邦先生半个多世纪以来从事毛体书法研究创作取得的主要成就、突出贡献和主要特点等内容,印制精美,封面设计大气高雅,是目前我国在毛体书法艺术研究方面比较系统、准确、全面总结的一部比较重要的著作。

贺惠邦先生从1962年到高密四中任教开始,就精心研习毛体书法,被人们誉为毛体书法新流派首创者和领军人物。进入新世纪以来,他的书法作品作为国礼,多次由党和国家领导人赠送给外国首脑,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礼书画家评审委员会授予“国礼书画家”荣誉称号。他创作的长达2000多米的2008奥运毛体书法长卷,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高度重视,奥组委专门下发〔2006〕441号文件,将该书法长卷纳入奥运会文化内容,由奥组委立项,专人负责。同时特批授权北京邮票公司发行他创作的2008奥运毛体书法长卷邮票。他的2008奥运毛体书法长卷,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个用中国毛体书法书写奥运长卷的书法家;世界上第一幅最长的奥运书法长卷;世界奥运史上第一次发行中国书法奥运邮票。同时创造了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奥卷一幅七千尺,誉起中外八音鸣”,这是中宣部报刊阅评组负责人、《科技日报》原总编徐九武先生赞美他的诗句。2008年12月,贺惠邦先生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选入《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

贺惠邦先生认为,毛体书法艺术和毛泽东诗词是艺术化了的毛泽东思想。为了弘扬这一主旋律,他在军营、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举办展览100多场,捐赠书法作品3000余幅。为将毛体书法艺术推向海外,他又先后到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地多次举办展览,获得巨大成功,扩大了毛体书法在国际上的影响。

毛体书法艺术,是无以替代的宝贵财富,也是开国领袖毛泽东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传承挖掘这一文化遗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相信这部书的出版发行,必将幻化作“一个支点”和“一根足够长的硬棒”,从而“撬动书坛”,为弘扬毛体书法艺术、发展壮大毛体书法新流派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通讯员 孙业成)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