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科沃斯IPO上市:将打造机器人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0:38

科沃斯如今已成为国内家庭服务机器人代表品牌。日前,证监会官网披露科沃斯机器人IPO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

随着技术的发展,家用机器人最终会变成什么样?科沃斯机器人有着自己的思考。在科沃斯机器人创始人钱东奇看来,未来家庭的控制中心应该是机器人,它是人的助理,“是机器人,更是家人”。它是家庭智能终端的入口,未来会形成“智能家居-机器人-住户”的生态圈,而科沃斯也将致力于此。

目前,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普及率最高的智能产品。以科沃斯地宝为代表的最新一代扫地机器人,扫拖合一,解决了地面清洁难题。但在钱东奇看来,扫地机器人还是有一些痛点没有完全解决,如被电源线缠住动不了,在很小的地方被卡住没法继续清洁等等。他表示,这些问题需要科沃斯逐步克服,并最终让扫地机器人取代人们的琐碎劳动。钱东奇相信未来扫地机器人在用户家庭中的地位会进一步延伸,成为和冰箱、洗衣机一样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

今年,科沃斯机器人提出打造“机器人互联生态圈”。具体来说,这个生态圈项目会包括 APP 开发、大数据中心建设、室内三维环境识别、智能语音、人脸识别、机器学习等六个研发方向。

对此,钱东奇进行了解读:“机器人不同于一般意义家电产品,很多用户会给家里的机器人起一个名字,视为家中的一员。那它就相当于一个生命了,所以用户更愿意把它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钱东奇说,打造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就是希望品牌和用户之间可以形成有效的连接,将用户使用时的感受数据化,通过反馈的数据促进产品升级,并最终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产品。“通过这种互动,用户从一个产品的使用者变成了到产品的建设者,最后还会成为产品的推广者,也就形成了完整的生态体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