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共探BIM价值落地,武汉市建筑业协会赴品茗股份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5:27

12月21日,武汉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淼磊率队参观考察品茗股份,共同探索BIM技术推广应用。汉阳市政集团武汉博宏建设公司、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新八建设集团等企业总经理、总工随行交流。品茗股份总裁李军、BIM事业部总经理李自可、BIM研究院院长王大伟等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作为建筑行业信息化软件领域的领军企业,品茗在BIM造价、BIM项目施工、BIM智慧工地等BIM落地应用场景中竞争优势突出,实现了多项技术领先。此次考察对品茗BIM场景化应用成果及系列软件进行了重点探讨交流。

  李自可介绍,品茗股份深耕建筑信息化行业20余年,在施工领域的BIM技术应用具有先发优势。与其他建筑软件企业不同,品茗早在2003年就率先进入了施工类软件产品,并成为国内施工软件第一品牌。2014年,与上海建工合作,研发了国内第一款基于BIM技术的模板软件,并成功应用与上海迪士尼酒店项目。

  2016年,品茗股份完成BIM产品由点到线的全面布局,并通过平台化应用,结合实际业务,实现软件产品各点串联。在此基础上,品茗提出“BIM场景化应用”概念,并在苏州第二图书馆项目成功应用。随后,与中建一局、深圳建工、福建建工、中天建设、浙江省建工等60多家特一级施工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品茗BIM场景化应用迅速在全国500多个项目落地实践。

  座谈会上,品茗BIM 5D产品经理方海存详细介绍了品茗HiBIM、CCBIM协同平台、BIM施工策划、BIM模板等系列软件,展示了品茗在BIM建模、BIM造价、BIM施工、BIM协同等各场景的技术优势。

  针对品茗BIM技术,武汉市建筑业协会一行嘉宾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并对品茗BIM软件市场拓展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指出品茗在埋头练好BIM技术“内功”的同时,也要注重宣传推广,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和应用品茗BIM软件,这同样是BIM技术应用推广工作的一部分。

  李淼磊秘书长表示,武汉市高度重视BIM技术的发展,协会正积极推动BIM技术在项目现场的落地应用,希望以“宝业杯”BIM应用大赛为切入点,通过BIM学堂等形式,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为会员单位及广大建筑企业提供丰富的、多元化的BIM服务。在此过程中,希望品茗股份积极参与协会工作,从技术研发、标准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共同推进武汉市BIM技术的实际应用,提高武汉市建筑业信息化水平。

  李自可表示,作为BIM行业的一员,品茗股份将积极参与协会工作,承担推动BIM前进的义务,与广大建筑企业携手共进,全力以赴推进BIM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