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作业帮出席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学习年会” 创始人侯建彬发言引发共鸣

发布时间:2018/1/3 14:39:37

中国互联网教育在教育部的大力推动下就像一列快速向前的火车,而优秀企业的参与则为这辆火车增添了更多的动力。

12月29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学习(基础教育)年会在上海举办。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军公司作业帮作为北京在线教育代表企业出席了此次年会。

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在会上表示,K12教育作为教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较早关注及从事中小学作业答疑解惑的数字化教育科技平台,在线教育企业要做的不仅是打磨产品,更是责任与担当。这一观点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共鸣和讨论。

教育事业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据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显示,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88.39亿元,较上年增长7.64%。

持续的教育投入彰显出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此次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学习(基础教育)年会也是教育部在推动教育现代化方面的重要尝试。

“教育部此次举办中国互联网学习(基础教育)年会,就是旨在通过促进多方共同探讨互联网学习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机遇挑战,从而碰撞出更多能够推动在线教育发展,国家教育事业进步的火花。作业帮能够倾听教育部门和行业专家的声音,是我的荣幸,更是我们教育企业之福。”侯建彬说出了与会教育企业代表的心声。

据悉,中国互联网学习(基础教育)年会邀请了教育部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北京、上海、山东、广东4个省份8个城市代表等近百位资深教育行业人士共聚一堂,深耕K12在线教育的作业帮也在受邀行列。

此次年会也是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项目的延伸。作为中国互联网教育方面唯一官方机构发布的白皮书,《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自2014年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首次发布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综合大数据分析结果与各代表性区域学校、优秀企业的实践案例研究,《2017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就2017年技术与教育融合的最新进程、优秀企业案例进行了集中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业帮作为企业案例参与了《2017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编撰,这已经是作业帮第3次被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点赞”。

创立4年的作业帮,能够连续3年参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编制《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不仅是教育部门的肯定,对作业帮来说更是继续前行的鼓励。正如侯建彬在会上所说,互联网学习是互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一次探索,也是教育形式的又一次重大创新,未来作业帮仍将专注于技术与教育的融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业帮与教育部的“缘分”由来已久。从2015年共同开展“蒲公英计划”到2017年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课题”研究,作业帮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合作不断深化。

与会业内人士指出,政府力量与社会企业“双剑合璧”,将会更好地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