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陪伴26万广州市民跨年2018,海能达智慧融合专网方案提供强力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18/1/9 10:41:26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的广州超级跨年演唱会在“广州客厅”海心沙倾情上演,一众明星大咖与现场数十万名市民共同跨年迎新,共同制造属于广州城市的群体记忆。广州超级跨年演唱会地处花城广场区域,位于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属于天河区核心区域,该区域重要文化设施多,作为广州地标性建筑,比邻珠江及广州另一地标性建筑“小蛮腰”,历年举办各种重大活动。因此,12月31日,大量游客和市民来到花城广场区域度过跨年夜。

从2017年12月31日下午4点持续到2018年1月1日凌晨,花城广场到海心沙区域一片人声鼎沸,气氛澎湃,人们在激情与期盼中等待着新年的到来。在跨年夜前一个小时内,游客人数一度达到26万人。

由于观众众多、人流巨大,对现场的安保工作,特别是对人流监控与通信保障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从Speedtest测试数据可以看到现场运营商网络非常拥堵,最差情况下Speedtest已经无法获取服务器,现场工作人员使用微信等通信软件发出文字已经非常受限。基于之前重大活动的经验,相关部门邀请海能达参与研讨,制定活动监控与通信保障方案。

为了确保游客平稳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跨年夜,此次安保,区政府派出4000多安保人力,区领导坐镇现场进行指挥调度。为了帮助领导进行相关指挥调度,必须及时了解现场及附近路口,地铁口的人流数量和人流信息,指导相关部门对相关闸口进行开关处理,实现游客分流控制。

天河区“雪亮工程”已经实现关键区域关键路口的视频监控,但由于视频监控的高度、角度问题,无法掌握实际人流情况,远远望去只有密密麻麻的人头,因此此次选用无人机作视频监控。无人机悬浮空中,可以清晰掌握现场状况,给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由于CBD区域高楼林立,无人机视频回传距离有限,急需能够快速部署的宽带网络系统,来实现远端无人机回传现场视频。

结合重大活动安保经验,海能达采用智慧融合的专网应急保障方案实现现场的安保。视频传输利用宽带无线自组网系统,结合无人机监控系统,对密集人流、重要路口进行可视化监控,实现无人机视频无线实时回传、安保警员间视频通信、路口无线监控、多媒体信息上报等。同时,安保人员手机可以接入自组网设备节点WiFi,实现Internet应用,通过微信群实现相关沟通和汇报。关键语音采用PDT数字集群系统进行覆盖,安保警力定位,实时调度指挥,强力保障应急情况下的关键语音通信。整体方案实现灵活组网、快速布控,大大提升了对安保过程的掌控能力与应变处突能力,保证了整个安保过程协同、顺利。

由于“2018广州超级跨年狂欢夜”安保工作持续时间长、安保任务重、安保区域人流集中,海能达智慧融合的专网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活动中各种场景的安保通信与信息化服务,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天河区委书记和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现场巡视过程中,能够清晰的看到跨年夜现场无人机传回的视频,快速的指挥到一线警员,效果非常好。

海能达于2017年发布智慧融合专网解决方案,为行业客户提供更高效的通信与指挥调度,不仅让用户听得到,还能看的见、看得清,在关键时刻实现全方位实时掌控,保证最短时间内制定最完善的任务方案。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