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从水槽洗碗机由唯一到第一,看方太的用户关爱和行业担当

发布时间:2018/1/10 14:50:20

唯一是独享、是发明、是原创,反应的是企业科技创新实力;第一是做强、是做大、是实力,反应的是企业领跑能力。透过水槽洗碗机在中国家电产业从唯一原创到第一领跑的发展路径,可以清楚看到隐藏在高端厨电领军企业方太的用户关爱与行业担当。

山石||撰文

行业竞争的商业格局,在经历一番激烈的博弈一旦形成之后,往往要经历较长时期的固化期,各种力量往往在此消彼长的不断累积中逐渐孕育新的可能性。但也有一种例外,就是极具颠覆力量的创新与突破,会让这一既定的行业格局在巨大的冲击下顷刻间得以改写与重塑。

对于洗碗机行业来说,方太水槽洗碗机便扮演这一颠覆性的角色。从原创发明水槽洗碗机开创厨电行业一个全新的品类,到水槽洗碗机以其持续创新与迭代拿下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成为行业翘楚,跨界融合与无边界创新让方太从产品唯一做到行业第一,以颠覆性的力量重新定义了中国洗碗机行业的新格局。

颠覆性力量:源自用户思维的一体化创新

用仁爱之心造美善产品,这是方太多年来秉持的初心。也正是这份仁爱之心,成为方太以用户为中心坚持原创发明与持续进化迭代的力量之源。

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水槽洗碗机就是一款充满爱意的跨界创新产品,也是一款浓缩了国人情怀的时间机器,把人们从繁冗的厨房家务中解脱出来,而将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分享。

然而就在方太水槽洗碗机发明之前,中国洗碗机市场走过了20多年不温不火的漫长时期,因为外资品牌洗碗机与中国家庭使用习惯有所出入,长久以来无法真正被国人接受,成为身价高又不实用的摆设。

为了让国人用上符合中国家庭餐饮结构、餐洗习惯和厨房特点的洗碗机,方太以用户思维深入研究洗碗机在中国家庭厨房洗净生活中的消费痛点,并以深度解决痛点为突破口,开始了历时5年的技术研发与跨界创新,最终在2015年原创发明全球首款“三合一”水槽洗碗机,同时还着手对洗净一体、厨余处理、智能化等一系列水槽空间的应用场景研究。

对于死气沉沉的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的横空出世无异于一声惊雷,带着振聋发聩的声音和敢于挑战传统的颠覆性力量。而这种极具破坏性的力量则来自于方太对于中国家庭消费痛点的深切关注和根本解决。

不同于市面上的其他品牌,水槽洗碗机第一次将水槽、洗碗机和果蔬净化机跨界整合于一体,一方面在功能上强化叠加效应和餐前、餐后洗涤方案的系统化整合,创造不只洗净更要洗出健康的高品质厨房生活理念;另一方面,在空间上实现更加集约化的布局,让相对狭窄的中国厨房摆脱了局促不堪的窘境,变得整洁有序、游刃有余,安装上也少了改水改电的麻烦。

从唯一到第一:创造品牌崛起的方太时速

3年前,作为家电跨界创新的标志性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以其独创性思维和洗净一体化的全新理念,成为全球洗碗机行业的全新品类和真正的唯一。而今,方太水槽洗碗机凭借唯一性带来的差异化优势和真正解决消费痛点的持续创新迭代,一举拿下市场份额的近乎半壁江山,2017年以41.1%的市场占比成为行业的第一。

从行业的唯一到行业的第一,方太水槽洗碗机仅仅用了2年多时间,创造了洗碗机行业品牌崛起的超强时速。其实,方太水槽机短短不到3年的华丽蜕变,也并没有给业内带来过多的意外,这背后更多的是水到渠成的必然。

一方面,水槽洗碗机凭借洗净一体化创新打造出行业的唯一性,加之契合中国家庭使用习惯的产品卖点迅速在市场上树立起了鲜明的差异化优势,让国人真正用上专属于自己的创新产品,一个曾经的奢侈品蜕变成为中国厨房生活里的必需要品。

另一方面,随着水槽洗碗机从Q1到Q7的持续迭代与进化,这一创新产品不断满足并引领着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超凡脱俗的产品体验形成口口相传的口碑,有效激活了消费升级下的潜在市场。拿一款产品成就了一个品类、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产业。

事实上,水槽洗碗机收获的不只是用户口碑,更有行业的赞誉与专业的认可。3年来,水槽洗碗机将德国红点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艾普兰设计奖、台湾金点奖、DIA金智奖等众多国内外大奖尽揽囊中。

从唯一到第一,方太水槽洗碗机凭借跨界融合与持续创新在市场上成功实现逆袭,并引领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彻底改写了国内洗碗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创新无止境,这对于方太水槽洗碗机和中国品牌来说,或许才刚刚开始。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