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拼多多助农扶贫出奇招 库尔勒滞销梨变宝贝

发布时间:2018/1/11 14:51:11

2018年元旦刚过,社交电商品拼多多总部迎来了一位老朋友——“以果感恩”官方旗舰店店主张银杰。他是专程来送感谢信和锦旗。

“以果感恩”官方旗舰店是张银杰在拼多多上的一个品牌,先后完成河南中牟售卖滞销大蒜、库尔勒香梨等扶贫助农项目,效果显著。

 

图为“以果感恩”商家为拼多多送来锦旗

每年农产品的滞销问题都牵动很多人的心,新疆著名的水果库尔勒香梨也遭遇到同样的问题。大部分果农的收入就靠这些水果支撑,很多人甚至付不起采摘费。张银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带着3000吨香梨订单来到库尔勒市西尼尔镇,切实解决销路问题。

张银杰很早就开始“触网”经历,拼多多社交电商平台就是其中之一。在解决农产品滞销精准扶贫这个问题上,拼多多农业项目负责人表示,平台全力支持助农企业优先与西尼尔镇的香梨合作社和附近梨农签约收购,同时,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并包销村里贫困户的香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截至目前,单单是库尔勒香梨在拼多多上已经卖了200万斤。

 

为了拉近消费者、贫苦户和果农的距离,省掉中间环节,张银杰搭建了一套完整的农业合作模式:在种植阶段,由公司提供优质的种子与种植技术,辅助农户在种植中严格把控作物质量,而在农闲的时候,与农户合作,让农户加入到工厂的包装环节之中,为农户增加额外收入。在销售与收购阶段,与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确保产品质量控制,保证产品的销路。同时,在郑州设立中转站,保证北上广等地的消费者在下单24小时内就能吃到正宗的库尔勒香梨,既保证了质量,又提升了服务。

未来一年,张银杰还将继续扩大贫困户帮扶的数量,让扶贫精确走进更多人的家庭,切实提高收入,帮助更多人脱贫。

拼多多依托“社交+”的玩法,让消费者在购物同时享受更多乐趣,“人以群分”使同质化需求高效聚集,可以帮助农产品准确快速找到消费群体,减少供应链消耗,让供给与需求更加匹配,也让消费者获得高性价比商品,拼单就帮,快速有效。

让农民享受成果,消费者分享实惠,助力供给侧调配生产、需求侧消费升级,利用社交消费链的巨大转化势能,促进全国商品高速流通,发挥社交电商优势助力贫困农民摆脱农产品滞销等困境,让优质农产品走出贫困地区,走向全国人民餐桌,带动全国用户共同扶贫助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