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腊月里来腊肉香 快手老铁暖心制作“时间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8/1/18 10:40:10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无论是感情还是美食,时间所酿造出的香醇是无可替代也无法言说的。

都说时间是食物的挚友,也是食物的死敌。千百年来,中国流传下很多关于食品保鲜的办法,其中腊肉便是中国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肉制品在时间的炮制下香味愈发浓郁,一般在冬季制作的腊味,在保证长时间的储存条件下,为各家各户新年的到来添上了一抹关于幸福的味道。进入腊月,快手老铁们也开始纷纷制作“时间的味道”。

腊肉,顾名思义是腊月里腌制的肉。先秦时期的人,要在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去野外猎取各种野兽,用于祭祀百神,称为“腊祭”。今年的1月17日便是农历中腊月的第一天,不少地方的人都在“小雪”至“立春”前延续祖先的传统,在腊月前后为家人制作一份关于时间的美食。

来自四川成都的“腊肉小哥”便是一位制作腊味的能手,在“小雪”过后他便把自己制作腊味的视频陆续传在了快手上。

“腊肉小哥”自制的腊肠

从最开始肉质的选取、腌渍、灌肠到最后的风干,其中的每一个过程小哥都会用镜头记录下来,腊肠也一天天在小哥的视频中慢慢变的紧致而富有光泽,饱满的色彩中凝固着时间留下的印记。

腊味作为很多人记忆深处的味道,征服了太多挑剔的味蕾,在餐桌上有着无可代替的地位,尤其是在四川等地,在冬天品尝经过腌渍、风干后,日久弥香的腊肉可谓是人生中的一大快事。

正宗四川腊肉香肠自制的腊肠

同样来自四川的一位名为“正宗四川腊肉香肠”的快手老铁更是把他对于腊制品的心仪展露无疑。风干后泛着金黄和肉质独有色泽的腊肉配上南方腊月依旧青葱的山野,别有一番不同的风味。

相较于春节挨家挨户张灯结彩、鞭炮齐鸣的盛况,腊月里置办年货、制作辣味的时刻其实更让人倍感幸福。作为腊月中标志性的腊肉和腊肠——时间与自然共同馈赠于大家的美食,在年关将近之期更是作为春节的图腾,给即将到来的新年添上了过去岁月的味道。

这些来自快手的老铁带着他们满满心意下拍摄的短视频,将家乡的味道通过手机传递给更多在外的游子,用时间的味道慰藉每一颗思念故乡的心。在累计拥有7亿注册用户的快手,太多的人把临近新年的喜悦分享给或熟悉或陌生的老铁们,让大家在暖心之余感受到更多生活的美好和香醇。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