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后云时代 融创为先” 天云软件SkyForm CMP 5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8 14:29:09

北京2018年1月18日电 -- 进行微服务化改造,统一开放接口,实现一键式安装部署,增加三成的VMware vSphere支持功能,全面支持华三CAS和微软Hyper-V……1月18日,北京天云融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天云软件”)正式对外发布全新一代企业级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SkyForm CMP 5.0。

天云软件SkyForm CMP 5正式发布

  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发展,都要经过概念验证阶段、采用阶段、生产系统应用阶段。云计算也是如此,在经历了概念提出、众说纷纭、化云为雨的过程后,现在已作为未来IT的基础架构而被广泛接受。天云软件CEO张福波博士在2017年的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提出“后云计算时代”的观点,指出生产系统上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真正落地、软件架构微服务化,构成后云计算时代的三大趋势。

  为应对后云计算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天云软件正在进一步实现云管理平台成熟化,打造满足大数据、IoT、HPC和AI+需求的云支撑系统,不断推动开发云计算的智慧管理。SkyForm CMP 5.0正是基于天云软件对云计算行业发展的判断,对用户需求的把握,以及自身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实践总结而诞生的。

  让云管理平台更成熟更开放

  近年来,国内云计算市场方兴未艾,天云软件自主研发的云管理平台SkyForm CMP于2012年首次推出,从1.0到4.0版本一直在做功能叠加,满足企业级市场纷繁复杂的需求。

  然而,云计算软件不是铁板一块的软件,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用户需求是发散的,不同用户、不同行业会有不同的个性化要求,这令每更新一个版本或者新增一个功能的代价都很大。因此,目前世界上软件开发都朝着微服务化架构发展,使开发的代码尽可能得到复用,把复杂的过程变得比较简单。基于这种现状和趋势,天云软件对SkyForm CMP 5.0进行了微服务化重构,把原来一个大的、不可拆卸和组装的结构分割成像积木一样的一个个小的模块,增强了每个模块的通用性,使得新功能的开发可以通过对模块的编排和重组,再用“胶水”粘起来即可。公司CTO储启明介绍,SkyForm CMP 5.0基于公司自主研发的SkyStack 2.0开放式软件开发服务框架搭建起来,将40多个服务进行了微服务化打包容器进行发布,好处不仅是提高了产品的扩展性和快速迭代能力,同时还可以简化安装步骤,加速产品交付,帮助用户快速部署,提高用户满意度。

  当企业用户对云计算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开始将核心业务或者生产系统向云迁移时,客户要求云系统软件必须是稳定可靠且易维护的。张福波博士把SkyForm CMP 5.0为客户带来的新价值总结为两方面,“第一是稳定可靠,因为我们有多年的积累,产品的成熟度是用出来的。第二,用户上云之后,最担心厂商绑定,5.0版采用开放式的架构,对用户未来的云管理和云运维是带来好处的,并不需要每次开发、每样功能都找原厂来进行支持。”

  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源云化,同时混合云逐渐成为企业级客户的选择,未来云计算环境一定是异构的,所以SkyForm CMP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解决异构。此次发布的CMP 5.0版本对VMware vSphere的支持功能增加了33%,对华三的CAS平台和对微软Hyper-V平台的支持能力都显著增强。

  后云计算时代,打好融合创新牌

  张福波博士表示:“我相信用户会逐步依赖于云计算,因为未来几乎所有的IT架构都会基于云架构,所有的应用都会跑在云上面。”

  从私有云到公有云、从IaaS层到PaaS层的IT云化需求,很多云平台系统背后都有天云软件的身影。作为行业的前瞻者,天云软件对云计算的未来发展有着独到的洞察,致力于在激烈竞争中打好融合创新牌,与产业链伙伴合作共赢被天云软件置于非常重要的位置。

  云管理平台是承上启下的软件系统,向下对接的是资源方或者原子性的系统软件提供方。当用户有需要的时候,天云软件将与这些第三方合作,通过自身平台,以中立、开放、包容的姿态把资源价值发挥到最大。云管理平台向上是业务把资源用好的中间层管理平台。未来的IT系统由软件来定义,将不再需要硬件系统集成商,因此,传统的硬件系统集成商面临转型。天云软件愿与他们合作,利用自身经验帮助他们减少风险、降低成本,把他们的价值和服务传递给其客户。与此同时,AI和IoT等新应用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调度和管理,天云软件也将积极与相关伙伴进行合作。

  SkyForm CMP 5.0发布正值开年伊始,对于天云软件接下来的战略重心,张福波博士表示:“从SkyForm CMP 5.0重构开始,我们意识到一点,云的交付不是纯粹产品的交付,是软件服务加产品的交付,所以我们在投入的比例上要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另外,我们尽管是起源于云管理平台,但是我们知道这远远不够,因为用户的应用需求还有很多的中间层,包括带行业属性的针对性软件,比如分布式计算。云管理平台也不是一层,面向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客户、各个业务层面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偏向。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去细化、去研究的。”

  过去五年里,天云软件从运营商项目起步,交付了近百个项目,目前正一步步把云管理平台扩展到政府、制造、能源、军工、金融、教育等行业用户,为更多客户带去更多价值。“后云时代·融创为先”-- 走在后云计算时代的天云软件,秉承“融”天下伙伴共发展、“创”国产软件新征程的宗旨,不断推动优秀云管理平台的演进升级。

全新改版的SkyForm CMP 5.0系统界面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