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极客大奖揭晓,易北辰、郝小亮获选2017年度自媒体

发布时间:2018/1/18 14:31:08

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大众投票、评委会专家评选,2017极客大奖年度评选获奖名单于近日正式揭晓。易北辰、郝小亮、薛洪言、师天浩、康斯坦丁、朱飞、俊世太保、董毅智、万能的大熊、深几度10名作家,最终从500名自媒体候选者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十大自媒体作者。

过去的2017年,科技与商业的融合愈发频繁和紧密,科技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推动商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力。2017年度极客大奖评选以“新科技·新商业”为主题,专门设置年度自媒体作者极客大奖的奖项,正是为了挖掘那些对科技和商业有着深刻洞察和见解的作家,以媒体人视角记录科技发展,为未来商业发展建言。

10位获选作者均在各自不同领域有着庞大受众和影响力。这其中,知名作家易北辰已在互联网行业沉浸十年有余,近两年保持着每年出版一本行业书籍的节奏,文风时而大气磅礴时而细致入微,用颇具辨识度的文字赢得一众读者喜爱,许多观点和见解得到众多企业和业内人士认可。

媒体从业近十年的郝小亮,同时也是前沿科技新媒体最极客的创始人,《商界》、《计算机应用文摘》、《现代商业银行》、《云中往来》等知名杂志特约撰稿作家。近年来也曾频频在电视节目中亮相,作为嘉宾参与了央视财经频道《未来架构师》等节目录制。对科技、互联网和商业的发展有着深刻地观察力。文风冷峻又不失人文关怀,受到许多读者喜爱。

2017年是急剧变化的一年,许多社会产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冲击下面临变革与升级,由此也带来了商业模式的革新。与此同时,媒体行业的颠覆与重塑也在继续上演,传统媒体的地位进一步被瓦解,自媒体等新媒体形态获得更大话语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中自媒体的快速发展也导致了泥沙俱下的局面,许多缺乏媒体从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自媒体一味追逐点击率,为吸引眼球谋取利益对整个媒体环境带来了恶劣影响。不过这一问题正随着自媒体行业的自我约束和监管得到改善,媒体环境逐步得到净化。

对于自媒体行业而言,2018年将是大浪淘沙的一年。自媒体行业环境的改善也将为科技和商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和空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