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铺天地+网易举办荒野行动赛,引爆全民“吃鸡”狂欢

发布时间:2018/1/18 14:40:26

 近些年,原创 IP 的价值越来越被游戏行业重视。比如在2015年霸占App Store 游戏类别畅销榜前几名的《十万个冷笑话》、《甄嬛传》等手游,实际上就是基于影视等知名IP的改编。

  而在打造优质IP的过程中,除了通过以上提到的影视等线上方式外,还有一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线下更好的体验,更好的场景去推广,比如我们熟知的迪斯尼游乐园。

  迪士尼除了做电影就是做乐园,游戏都做得很少,却能让全世界最牛的游戏公司抢着与自己合作,如EA历经千辛万苦获得迪斯尼的星球大战授权等。迪士尼只需要自己创作IP,坐等收钱就好。这也是各大城市兴建游乐园、王健林一直不放弃打造万达乐园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对于游戏公司而言,怎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去打造原创IP,从而实现游戏改编发行和电影的大规模变现,是首要考虑的战略重心。而就国内游戏业而言,网易无疑是做得最好的,其非常懂得利用当前最受年轻人青睐的渠道来打造游戏IP,比如Pop-up快闪店的形式。

  据了解,在2018年1月6日—7日之间,网易和铺天地合作的荒野行动城市赛,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举行。铺天地成立于2015年,是领先的快闪场地短租平台,致力于Pop-up快闪店在国内的发展。

  整个Pop-up游戏赛事活动现场可谓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加赛事的人需要组合战队,并加入特定的比赛专用QQ群,就像真的组团干仗一样,想想都“鸡冻”!青春洋溢的美女们一阵热舞过后,游戏正式开始。近百人在Pop-up快闪活动现场各显神通,争取在游戏中拔得头筹。

  活动结束后,除了夺冠的战队获得4000元现金奖外,其他选手也能参与到QQ群里的吃鸡奖金等互动。除此之外,铺天地和网易还贴心的为围观群众准备了多重福利,只要现场参与微博互动,即可凭截图获得抽奖券参与抽奖。

  据了解,这次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荒野行动城市赛成了网友们微博、微信热议话题,通过二次、三次甚至N次传播,为荒野行动这款游戏圈了一大票粉丝。

  毫无疑问的是,以英雄联盟、荒野游戏为主的“内容+线下快闪”的形式正在崛起,而Pop-up快闪模式也将会成为整个内容生态行业的主要方式之一。

  一方面,针对互联网游戏而打造的Pop-up快闪店,没有销售压力,更像是品牌的曝光,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另一方面,Pop-up快闪店由于是日、周、月等短租形式呈现,就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聚集大量人流,引爆Pop-up快闪营销。所以,Pop-up快闪店在开展时,就会自然而言的结合游戏做更好的策划,加入酷炫的科技创意,增加消费者的游戏沉浸感。

  加之,Pop-up快闪店的选址,多是位于购物中心的广场、边厅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弥补了互联网游戏产品线上拥有大量粉丝,线下渗透率却很低的缺陷。对于腾讯、网易游戏而言,这种能短时间吸引大量线下用户,形式多变、好玩的Pop-up快闪店无疑是打造IP的绝佳助力。

  现如今,随着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布局线下,线下的竞争将会愈加惨烈。不仅是游戏产品,其他互联网产品也需要往线下拓展,并快速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才能在风暴来临前做好准备。从这个层面来说,铺天地能拿到马云都搞不定的场地,推行的Pop-up快闪店又弥补了网易、腾讯、头条等互联网企业线下渗透低、体验不足等缺陷,无疑是助益其转型升级的最好伙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