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了不起的匠人》你们都在哪儿?快手发出民间高手召集令

发布时间:2018/1/19 15:50:07

1月18日,口碑、播放量“双高”的系列纪录片《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重磅回归。第三季节目以全新视角对“了匠”IP进行全方位的内容再升级,主题上则通过师徒传承,讲述东方为人处世之道。截至发稿前,上线仅仅一天的第一期节目就已经获得了100多万的播放量,反响爆棚。不仅如此,作为本季《了不起的匠人》战略短视频合作伙伴的“国民短视频APP”快手,也同时启动了“民间高手在快手”的主题活动,同步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据悉,快手APP在第三季节目上线的同时,还在APP上重磅推出了“民间高手在快手”的主题活动。1月18日~4月20日活动期间,快手老铁发布带有#民间高手在快手#标签、记录自己或周围具有“匠心”手艺的短视频,即可参与活动。最后,根据双击点赞数量(50%)及专业评审(50%)的综合评估,“匠人”老铁便有机会参与《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拍摄,让自己的“匠心”手艺得以通过节目在亿万观众面前得以发扬和传承。

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是短视频“当之无愧的爆发元年”,月活跃用户规模达4.1亿,其中仅快手月活跃用户数就达20449.24万人,在这其中90后、00后更是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比例。

在传统文化与网生一代渐行渐远的当下,如何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成为《了不起的匠人》发力的重点。通过连续三季制作精良的纪录片,《了不起的匠人》对传统文化的宣扬和传承在年轻人群体中取得了不俗反响,于1月18日全新回归的《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将运用更极致的电影级别影像表达,结合更突破脑洞的品牌跨界玩法,再度掀起新一轮大众对于传统文化的思考和追捧。

作为亚洲首部治愈系匠心微纪录片,前两季《了不起的匠人》着眼“匠人匠心”,在优酷平台播放量过2亿,全网播放量破十亿,节目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2016年优秀国产纪录片”,斩获多项纪录片大奖,引发整个社会对“匠人”话题及东方人文美学的热议。

娱评人士表示,此次快手与《了不起的匠人》打成如此深度的内容合作,势必将在快手平台上触达更多年轻人,他们在了解感受中国传统“匠人”文化技艺的同时,“匠人”的坚持与追求也因此得以延续,并再度焕发生机,在这个时代被赋予全新的含义。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