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百度输入法v8.0版 语音速记完成多人会议同声转换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9 15:50:44

一直以来,语音素材和书面材料的转化都有着一道深深的鸿沟。每一次会议不仅要做纪要,还需录音留档“双重保险”,把采访录音整理成书面材料再精心提取重点,更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近日,随着百度输入法v8.0登陆安卓应用商店,新上线的语音速记功能,为这困扰人们多年的问题增加了一种更加便捷的解决方案。

  功能入口 语音速记的两个模式

  2017年初,为改变完全依赖人工的速记行业现状,百度就曾推出过一款能将音频转化为文字的SwiftScribe网页应用,上传wav或mp3格式的文件,时长在1小时内的语音内容皆可转换。转化效率比专业人工速记还要快上1.67倍,缩短40%的工作时间。这一次随着百度输入法v8.0上线的语音速记功能,依托于长语音等强大的智能语音技术,实现了语音实时转文字、录音并自动识别成文本的目标,省去语音文件转录的时间。更值得一提的是首次登陆输入法的声纹识别这一“黑科技”,可通过声纹区分用户,让多人语音同时转录也变成现实。会场级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5%,完全可以用“住在手机里的速记员”来形容。

  百度输入法v8.0中的语音速记功能,分为单人模式和多人模式两种。单人模式将成为日常生活中记录灵感和日记的更优选择,支持长时间、不间断的语音识别,可自动识别成文本并保存原始录音,识别结果出现误差时通过回听录音即可修正。多人模式凭借百度AI技术优势,在语音输入领域再次取得新突破,首次推出“声纹识别”系统,在2-3人的小型会议中,语音识别结果会根据声纹自动区分发言人。对于记者、作家、秘书等文字工作者们而言,两种模式兼备的语音速记功能无疑是一个省时省力的超级神器,轻松搞定多种工作场景。

  据了解,最新版本的推出,又一次通过AI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工作、生活方式的革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便利、高效的智能输入体验。除此之外,作为本次新版本两大核心亮点中的另一个特色,“AR表情”也为年轻用户创造了更具乐趣的交流方式,在产品诞生8周年之际,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打造更加丰富的输入体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